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正文

感受历史工业名城魅力 海外网红打卡沈阳、读懂辽宁

2023-05-31 18:22:53 智能朗读:

5月29日,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你好,辽宁!”网络国际传播活动首日,来自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尼日利亚、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英国、美国、越南等国家的海外网红博主开启了沈阳之旅,他们将自己在沈阳的见闻分享给更多的海外朋友,带他们一起打卡沈阳、读懂辽宁。

“打卡中国·读懂中国现代化”外国网红感受历史工业名城沈阳魅力_fororder_图片8

海外网红在辽宁省博物馆合影 摄影 李佩璇

“打卡中国·读懂中国现代化”外国网红感受历史工业名城沈阳魅力_fororder_图片9

海外网红听解说员讲述古琴背后的历史故事 摄影 陈沫

高山流水遇知音。在辽宁省博物馆的一楼展厅,沈阳音乐学院教师弹奏着古琴乐曲,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辽宁省博物馆是海外网红沈阳之旅的第一站,这里目前正在举办“清音悠远——古琴文化展”。海外网红们倾听解说员讲述每把古琴背后的历史故事,并尝试弹奏。来自土耳其的娜丝丽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弹奏中国的古琴,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打卡中国·读懂中国现代化”外国网红感受历史工业名城沈阳魅力_fororder_图片10

土耳其网红娜丝丽试弹古琴 摄影 陈沫

随后,海外网红们来到博物馆三楼了解辽宁省的历史。辽宁的过去在海外网红面前徐徐展开,让他们对辽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来自韩国的网红金峻范看到红山文化的白玉猪龙时,被其独特的造型吸引了。得知白玉猪龙是辽宁省博物馆的十大镇馆之宝之一,他激动地举起手持摄像机,一边全方位地记录白玉猪龙的神韵,一边在镜头前为韩国的网友推介这一珍贵的文物。

在中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辽宁芭蕾舞团,海外网红们观看了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学生的表演,在看到他们熟悉的芭蕾舞《四小天鹅》时,献上热烈的掌声。

“打卡中国·读懂中国现代化”外国网红感受历史工业名城沈阳魅力_fororder_图片11

海外网红同辽宁芭蕾舞团演员合影 摄影 李佩璇

辽宁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熬定雯和王占峰也来到现场,为海外客人带来了芭蕾舞《九儿》。他们精湛的舞技和强烈的表现力、感染力深深吸引了台下的海外网红们,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来自塞尔维亚的叶琳娜说:“我从小学习芭蕾舞,现在也在进行对舞蹈的研究,最近也在研究辽宁的‘秧歌’。其实,在塞尔维亚有一种舞蹈跟它很像。虽然国与国的语言不同,但艺术是无国界的,艺术可以传递感情、沟通思想,我希望以后能为促进塞中的艺术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将坚定地走在这条道路上。”

“打卡中国·读懂中国现代化”外国网红感受历史工业名城沈阳魅力_fororder_图片12

海外网红在沈阳宝马铁西工厂合影 摄影 陈沫

在华晨宝马的铁西工厂,海外网红们听了华晨宝马技术和生产高级副总裁昆硕对华晨宝马的介绍,了解到沈阳的华晨宝马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和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中心之一,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致力于在精益、绿色、数字化三个方面树立未来汽车制造的新标杆。随后,海外网红博主还参观了这里的车身车间和总装车间。

“打卡中国·读懂中国现代化”外国网红感受历史工业名城沈阳魅力_fororder_图片13

海外网红在北方重工合影 摄影 李佩璇

最后,海外网红们来到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了解这家诞生于1921年、拥有140余项专利和专有技术、有200余台(套)新产品填补国家空白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海外网红们还到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

文 陈沫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