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正文

中国新闻社与中国传媒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31 16:42:11 智能朗读:

2023年5月3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中国新闻社与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网总裁俞岚,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杨懿等出席签约仪式。

5月30日,中国新闻社与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国家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凝聚精神力量,中国新闻社和中国传媒大学达成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国际传播、平台建设、科学研究、融媒体作品创制等领域,共享优质资源,共同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指出,中新社是中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通讯社。2018年以来,中新社、中新网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了一系列项目合作,如联合发布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联合出品《解码中华文化基因》融媒报道、《十年百变》专题报道,联合主办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主题论坛等。

陈陆军表示,此次中国新闻社和中国传媒大学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共同培养新时代复合型新闻人才,打造新媒体产学研协同发展平台,加强哲学社科自主知识体系构建,推进传播体系构建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我国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再立新功。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指出,中国传媒大学作为教育部首批“双一流”高校,长期以来与中新社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都心怀“国之大者”,双方围绕“融媒体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多年来合作的拓展和升级,期待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启与中新社合作的新篇章,共同为推动中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答好国际传播的时代之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新闻社与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网总裁俞岚,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杨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放优质资源,开展有组织联合科研攻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培养高端国际传播人才。加强优秀人才双向互聘互用。共同打造新媒体产学研协同发展新平台,联合打造优秀网络视听和融媒体栏目、产品,共同搭建国际传播优秀作品展演平台,促进创作实践及成果转化,联合打造高端国际会议,广泛开展高水平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共同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