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正文

在“五个一百”里蓄满奋楫扬帆之电

2023-03-02 10:04:11 智能朗读: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全媒介、全景式地展现着中华大地上各行各业普通人的奋斗图景。

无数平凡的人生,交汇成伟大的时代。无数伟岸的身影,构成奋进的中国。

点滴萤火汇星河。在寥廓浩荡的互联网世界,“五个一百”用精彩而真实的故事、生动而鲜活的面孔,描画着新时代的群像,激荡着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力量。雪域边关、大漠戈壁、高原哨所,青春的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星辰大海、浩瀚太空,全面建成的中国空间站,见证着中国航天事业的连番奇迹;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记录着“飞翔少年”苏翊鸣们的青春中国梦,也记录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赤诚奉献;还有创造了“大国粮仓”丰收喜悦的中国农民,奔走在风雨之中送餐送货的快递小哥们……这些平凡而温暖的身影,在“五个一百”的舞台上,豪迈奔向新征程。

正能量里也有大流量,时代的潮声就是人民的心声。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是中央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网络正能量建设的重要举措,每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构筑起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赢得亿万的点赞、激发磅礴的力量。就像网友说的,“这些普通人、普通事,却映照着这个时代闪耀的那道光。”

一次“转评赞”,就是一次上善之力的传递。人无精神则不立,“网”无精神则不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的战略部署。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看起来只是一字之遥,背后却是任重道远。一个共识越发清晰:亿万网民只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真正发挥出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能量。“五个一百”更像是精神的充电板,以无边春风吹暖人心、振奋人心——聚向善之力、倡文明之风,使更多人越发深谙这个真理:惟有把网络空间发展好、守护好,互联网才能“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正能量的“脊梁”,撑起互联网的春天。如果说春节是我们人生的加油站,那么,“五个一百”就是网民元气满满的充电板——蓄满奋楫扬帆之电,在时代的春天里,去奔腾、去发热、去发光。

邓海建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