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

2023-05-31 19:46:42 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2023年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神十六航天员乘组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航天事业新进展,多家海外主流媒体实时转播了发射过程,并积极评价称,中国正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加速实现“太空梦”。海外网友们也纷纷送上点赞与祝福,有网友表示:中国好样的!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引领全球。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_fororder_图片1

法国《世界报》报道截图

法国《世界报》发文指出,这是中国首次有非飞行员出身的航天员执飞太空任务。报道强调,中国正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加速实现“太空梦”。此外,报道还提到中国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载人登月。

法国《回声报》5月30日报道称,中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共搭载三位航天员,其中包括首位载荷专家。报道认为,此次飞行任务标志着中国宏伟的太空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美国哈佛-史密松森天体物理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威尔指出,中国正不断积累载人航天经验。报道最后提及,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发射。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_fororder_图片2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截图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30日发布的报道称,许多参与本次神舟十六号相关任务的工作人员聚集在现场见证飞船发射,他们手中挥舞着中国国旗,同身后的长征运载火箭自拍,欢呼着向升空中的火箭挥手致意。报道指出,未来中国拟发射扩展舱段,将天宫空间站基本构型由“T”字型升级为“十”字型。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_fororder_图片3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30日报道称,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太空计划再进一步。报道强调,中国正迅速提升自身太空探索能力。国际空间站预计于2030年退役,届时天宫空间站将成为全球唯一在轨的科研前哨基地。报道还指出,中国始终致力于建设开放包容的空间站并寻求与国际伙伴合作,多年来,中国作为太空探索强国,积极向其他国家提供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机会。

西班牙埃菲社30日报道指出,神舟十六号乘组是中国空间站自2022年底完成在轨建造后迎来的首批航天员,此次任务标志着天宫空间站开始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报道评论称,近年来中国大力投资太空计划,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与胜利。

阿根廷Canal 26新闻频道29日报道称,神舟十六号乘组是中国首个包含“航天驾驶员、航天飞行工程师、载荷专家”3种航天员类型的飞行乘组。报道认为,“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太空飞行。”

俄罗斯多家媒体也对此次发射予以关注。俄新社报道提到,此次发射打破了世界近地轨道同时在轨人数的纪录。塔斯社报道援引航天历史学家亚历山大·热列兹尼亚科夫的话称,神十六入轨后,近地轨道上的航天员总数达到 17 人,令人感到高兴,这表明人类高度重视载人航天探索。 

海外网友们也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表达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再谱新篇的祝贺与赞美: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_fororder_图片4

美国企业家、特斯拉和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中国的航天工程计划远比大多数人认识到的更加超前。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_fororder_图片5

“中国好样的!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_fororder_图片6

“祝贺中国和中国人民!!”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_fororder_图片7

“中国能令一切看起来都如此简单和飞速。”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_fororder_图片8

“中国成就令人惊叹!!被中国的飞速进步震撼。送上来自印度的爱。我真地很期待两国合作,共同进步。”

海外网友点赞神十六发射成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绝对引领全球!_fororder_图片9

“作为一名马来西亚人,一名亚洲同胞,我为这样的成就感到骄傲。中国棒极了。”

王鲁平 马嘉欣 任丽君 史赫奕 黄蓉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