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不做战争帮凶”——日本民众强烈抗议七国集团峰会将在广岛召开

2023-05-15 11:29:52 智能朗读:

“不做战争帮凶”“不要G7”……14日,200多名日本民众举着各式标语,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原子弹轰炸遗址举行集会,强烈抗议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广岛召开。

5月14日,在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原子弹轰炸遗址前,日本民众举着“不要战争、不要核武器、不要G7”等标语,强烈抗议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广岛召开。新华社记者 杨光 摄

集会上,日本市民团体“和平仓库”代表汤浅一郎在演讲中说:“日本一边说要通过此次峰会向世界传递废除核武器的和平信息,一边又在谋求依赖核武器去实现‘国家安全',这是自相矛盾的!”

参加集会的秋山史对记者说,日本利用遭受过原子弹轰炸的广岛举行G7峰会,完全违背了广岛民众祈愿和平的美好心愿。

5月14日,在日本广岛街头,日本民众举着“不要战争、不要核武器、不要G7”等标语,强烈抗议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广岛召开。新华社记者 杨光 摄

广岛市民西冈由纪夫的家人经历过原子弹轰炸。正是因为从小就对战争的伤痛耳濡目染,他对日本进行的侵略战争以及战争责任有着深刻而清醒的认识。西冈由纪夫在集会上呼吁:“不要再以政治手段利用遭受过原子弹轰炸的广岛,世界应重新回到和平轨道。承认日本曾经对他国进行的战争加害并进行道歉和赔偿,汲取战争教训、防止悲剧重演才是所有广岛民众的和平心愿。”

就在距集会地点几十米开外,一小撮右翼团体分子不停地拿着喇叭鼓吹“日本应该有核武器”。

对此,广岛市民宫原亮嗤之以鼻。他对记者说:“这些人完全忽略了历史。广岛之所以遭到原子弹轰炸,是因为广岛曾经是‘军都’。日本如果不停止扩军备战,甚至谋求拥有核武器,就只能让日本陷入战争的恶性循环。”

5月14日,在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原子弹轰炸遗址前,日本民众举着各式标语,强烈抗议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广岛召开。新华社记者 杨光 摄

宫原亮还说,G7广岛峰会将是一个让乌克兰危机再次升级的会议。北约已经对乌克兰进行武力支持了,日本也打算向乌克兰提供金钱或军事支持。“这不能让战争结束,也不可能实现和平,只能让世界陷入更悲惨的境地。”

“不做战争帮凶”“不要G7”……演讲结束后,抗议民众举着标语上街游行,他们高昂的口号声完全盖住了右翼分子的喇叭声。

新华社记者郭丹 杨光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新华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