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声音需要被认真倾听和广泛传播”

2023-03-24 10:38:04 智能朗读:

“当今世界,很多问题只有通过各国合作和共同努力来解决。中方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各国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了路径,将为造福全人类发挥重要作用。”英国东亚委员会秘书长、公共外交和中国问题专家麦启安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全球治理方面提出的一系列主张和倡议让许多国家受益,为世界带来了积极影响。

上世纪90年代,麦启安首次访问中国,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发展变化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自那以后,麦启安一直积极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跨文化交流,并于2013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2014年,麦启安联合一批关心英中关系发展的英国工商界领袖,发起成立了英国东亚委员会,致力于通过公共外交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此外,麦启安还担任全球化智库国际专家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

麦启安表示,中国发展有清晰的规划,宏观政策具有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采取的发展举措体现了持续的战略性思考和构想,并且以持之以恒的行动力去实现既定目标。

麦启安表示,中国着眼长远,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中国确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并为之持续付诸努力,这说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言必信、行必果。“中国是全球重要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国,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领域拥有领先技术,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举世瞩目。”

多年来,麦启安在中国20多个省市走访、工作,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他注意到,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一些领域的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国不断加强宽带网络建设,为信息化发展打下基础。

麦启安长期从事国际传播和公共外交咨询工作。他认为,气候变化、恐怖主义、核安全等全球性挑战不断增多,这凸显全球治理亟待改善。麦启安说,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到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中国提出的全球治理方案旨在与各国携手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的主张和倡议,有助于国际社会管控分歧、扩大共识、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声音需要被认真倾听和广泛传播。”麦启安认为,要做到这一点,讲好中国故事是关键。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找到了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世界希望听到更多中国声音、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人民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