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议员质问:“对乌军援,尽头在哪里?”

2023-03-04 16:46:25 智能朗读: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周二,国会共和党人就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巨额军事和其他援助向五角大楼高级官员提出尖锐质疑,这令人怀疑他们是否会批准未来新的援助,而民主党人则要求评估“还需要援助多少”。

报道称,听证会上的交锋凸显出,美国国会对向基辅运送武器的高昂成本的担忧有所加剧。越来越多的质疑已经威胁到两党曾经达成的支持援助的强烈共识,并可能令拜登政府更难赢得国会批准新的军事援助资金。目前的援助资金可能最早在今年夏天就会见底,比之前预计的早好几个月。

周二,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众议员安德鲁·克莱德直言不讳地批评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资金,尽管他并不是该委员会成员。克莱德向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询问了关于武器丢失和转移等相关指控。

承诺提供坦克以及可能批准援助更多先进武器系统,将会使援助资金的消耗速度更快。议员们去年12月在批准约450亿美元的军事和其他援助时,曾预计这笔资金能维持到今年9月底。

战争的高昂开支已经促使国会发布一系列监管要求,审查资金的使用情况。

美国民主党人也在周二表达了担忧,他们要求五角大楼领导人坦率地告诉他们,预计还会申请多少资金用于乌克兰。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罗·康纳向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问道:“你认为国会需要再批准多少次援助?你觉得尽头在哪里?”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一些民主党人也向助理国防部长西莱斯特·沃兰德提出了类似的问题。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月26日报道,就连民主党议员鲍勃·梅嫩德斯领导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也表示,美国不可能将这个代价高昂的义务永远承担下去。

报道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这场冲突应当在某个时间结束。而且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它尽早结束。”他表示,这一信息在拜登不久前访问基辅时已被传达给泽连斯基。

报道称,原因似乎与美国的国内政治有关。美国明年11月将举行总统大选。美国人对外交政策几乎不感兴趣,当然也不愿为了华盛顿战略家的野心而牺牲自己的福祉。在此背景下,美国政府将被迫将注意力转移至乌克兰问题之外,以免拜登陷入不利境地。

另据台湾“中央社”华盛顿3月1日报道,美国的民调也呈现挺乌疲乏迹象。

报道称,美联社与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进行的一份民调显示,美国大众对援乌的支持率已从去年5月的60%掉到48%。皮尤研究中心的民 调则显示,认为“美国已援乌过多”的比例从去年的7%增至上月的26%。

美国大众还表现出了“挺乌绝非无底线”的态度。福克斯新闻 网一份民调显示,虽然50%的受访者称美 国的援助应持续到乌克兰胜利,但也有46%的人认为援 乌必须有个时间底线。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