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一日两起列车事故 希腊“难以理解的悲剧” 客车货车“头碰头” 死伤过百

2023-03-02 08:45:44 智能朗读:

火车相撞事故现场

火车相撞事故现场

火车相撞事故现场

火车相撞事故现场

据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3月1日报道,希腊列车相撞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6人,另有66人受伤,相关部门仍在搜救被困人员及清理事故现场。

希腊卫生部副部长米娜·加加告诉媒体记者,这是一起“难以理解的悲剧”,死者中包括多名结束假期返校的学生。

2月28日深夜,一辆高速行驶的客运列车与一辆货运列车在希腊第四大城市拉里萨市附近迎头相撞,导致两车多节车厢脱轨甚至完全损毁,部分车厢起火,不少乘客被困。

这辆客运列车当晚7时22分从希腊首都雅典出发,驶往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载客大约350人,包括不少返校学生。两辆列车的4名司机都在事故中死亡。

事故发生后,希腊紧急情况部门连夜派出大约150名消防人员和40辆救护车前往现场,大量伤员被送入拉里萨市附近两所医院救治。天亮后,相关部门动用吊车和其他重型机械清理现场,继续搜救人员。

紧急情况部门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由于两辆列车相撞严重,救援工作在困难情况下推进。

天空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画面显示,脱轨车厢严重变形,车窗破碎,冒出浓烟,地面散落大量碎片。希腊多家媒体报道,这是希腊国内“从未有过的最严重列车事故”。地方官员科斯塔斯·阿戈拉斯托斯告诉天空电视台,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非常高”。

据希腊广播和电视组织报道,出事的雅典—塞萨洛尼基线路全长大约500公里,近年刚完成现代化升级,包括新修隧道及桥梁。不过,希腊列车司机工会主席科斯塔斯·杰尼多尼亚斯说,这条线路的电气协调交通管制系统仍采用老式无线电系统,有较大问题。

路透社报道,希腊老化的铁路系统需要现代化升级,许多地区尚未安装信号和自动控制系统。

在杰尼多尼亚斯看来,这起事故令人“难以想象”,“如果安全系统运转良好的话完全可以避免”。

目前,事故原因暂时不清楚,相关部门已启动调查。美联社报道,已有两名铁路官员被警方问话。希腊广播和电视组织报道,一名负责雅典—塞萨洛尼基线路的铁路部门官员已遭逮捕。

希腊卫生部长萨诺斯·普莱夫里斯已前往现场视察,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也将前往现场。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3月1日在社交媒体对事故遇难者表达哀悼。

新华社专特稿 郑昊宁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