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合力续写“亚太奇迹”

2022-11-19 19:47:47 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曼谷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合作勇担责任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继续同世界特别是亚太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

中国发展离不开亚太,亚太繁荣也离不开中国。过去几十年,亚太区域经济合作蓬勃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亚太奇迹”,亚太合作早已深入人心。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有助于携手开创亚太经济合作新篇章。

行胜于言。中国作为亚太经合组织的重要经济体,一直在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诸如倡议设立亚投行和丝路基金、打造新型投融资平台,并捐款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亚太经合组织机制和能力建设等等,都是在以实际行动让亚太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造福亚太的坚定决心愈加彰显。当前,中国正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为亚太发展贡献力量。

共赢发展,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亚太人民。30年来,中国一直积极融入亚太区域合作,积极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比如,中国企业在泰投资大幅增加,中资企业为泰国带来了多款新能源汽车;雅万高铁近日试验运行成功,其不仅服务于客运还将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沿线地区建设发展。当前,中国经济已同亚太经济相互依存、深度融合。共赢发展,更多合作成果将惠及亚太人民。

贡献“中国方案”,助力亚太发展。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建设和平稳定的亚太;坚持开放包容,建设共同富裕的亚太;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亚太;坚持命运与共,建设守望相助的亚太……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重要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就为地区各国应对发展挑战、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为促进亚太发展、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照亮了前路、凝聚了力量。

共同迈向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自1991年11月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以来,作为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推动者,中国将自身发展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已经为推动地区经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曼谷邮报》就刊文指出,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展望未来,一个全面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将为亚太地区带来更大的机遇。

洪琦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环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