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奔跑的“钢铁驼队”见证中欧经贸合作行稳致远

2022-11-16 19:57:45 智能朗读:

漫画作者: 吴祺

中欧千里山水相隔,中欧经贸互惠互利。今年以来,中欧经贸与投资合作延续增长势头,中欧班列架起贸易的“桥梁”,成为双边关系行稳致远的见证者、建设者、推动者。

中欧班列传递互惠互利的合作精神,续写中欧贸易“共赢故事”。吹拂开放的春风,西南腹地依托中欧铁路大通道不断地丰富物流网络,已辐射亚欧27个国家72个城市,成功谱写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生动实践。如今,“钢铁驼队”蹄疾步稳,累计开行达6万多列,运输货值合计超2900亿美元,已然是中欧双边贸易深化互利共赢合作的重要缩影。中欧班列不断在稳定全球供应链、缓解全球通胀压力等方面发挥着的重要作用,带动市场活力涌动,国际贸易、跨境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前景愈发广阔。

中欧班列传递和平开放的合作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地缘政治局势复杂紧张,中欧作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和平共处,维护双边关系行稳致远,对于推动更加包容的全球发展起着关键作用。中欧班列蜿蜒穿行,赓续丝路精神,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也为国际多边贸易搭建起更加自由化便利化的平台。今年1月至8月,中欧贸易总额为5752.2亿美元,同比增长8.8%。“钢铁驼队”串联全球近三分之一经济体量的经贸市场,化身国际国内市场接轨的“助推器”,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合作理念响亮发声。

中欧班列传递包容互鉴的合作精神,传扬携手齐心“伟大故事”。班列开行数量逐年递增、货物品类丰富多样,绿色安全、高效便捷的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开花结果。无论是突破国际铁路运邮禁令,实现进出境快件运输,或是创建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模式,借助班列平台吸引外商投资等等。每一次“新突破”“新发展”离不开国家、地区间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发展不仅仅是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时代要求,亦是彼此携手共前进、齐发展的美好憧憬,也收获了国际社会积极参与、中欧各国人民的热烈欢迎。

延续着千年丝绸之路的繁华,一列列“钢铁驼队”飞驰西行,临摹出亚欧大陆沿线国家和城市开放发展的“锦绣图”。在中欧与各方共同努力下,中欧班列坚持奔跑在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潮头,一路传播合作共赢的发展声音,载着世界人民的期待,一路向未来!

王唯佳 陈亚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环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