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英媒:美国是一个国家走向内战“教科书式”的例子

2022-11-08 21:15:52 智能朗读:

英国卫报6日刊登的评论文章《“这些都是政治暴力的成熟条件”:美国离内战还有多远?》中称,美国人越来越多地在谈论内战,最令人不安的是越来越多地表示暴力是正当的,社交媒体上提及 "内战 "的内容猛增了3000%。而在两年前,几乎没有人谈论这个。2022年1月,34%的受访美国人表示,有时可以对政府使用暴力。7个月后,超过40%的人表示,他们认为未来10年至少有可能发生内战。

美国民主在2016年至2020年间迅速衰落。自2021年1月6日(1·6美国国会暴乱)以来,美国未能以任何方式加强其民主,使其容易继续倒退到中间地带。

内战专家表示有两个因素使国家处于内战高风险。第一个是种族派别之争(国家公民根据民族、宗教或种族身份组织政党),另一个是“无政府政权”(一个政府既不完全民主也不完全专制,它是介于两者之间)。美国有其中一个风险因素,且仍然危险地接近第二个。

文章指出,倾向于诉诸暴力的群体不是最贫穷的群体,也不是最落魄的人。而是曾经在政治上占主导地位但正在失去权力的群体。正是政治地位的丧失——一种对自己被取代、国家的身份不再属于自己的怨恨感——往往会促使这些群体组织起来。如今,由于人口结构的变化,共和党及其白人基督徒选民的基础正在失去他们在美国政治和社会中的主导地位。白人是美国人口增长最慢的群体,到2044年左右将不再是美国人口的多数。随着美国变得越来越多民族、多种族和多宗教,他们的地位将继续下降,结果将是对未来的怨恨和恐惧不断增加。

美国是一个国家走向内战教科书般的例子。趋势越来越指向一个方向,虽然没有人知道未来,但几乎没有人(如果有的话)在努力防止国家的崩溃。对民主的信仰正在衰退,体系的合法性正在下降。美国正越来越多地进入一种状态,即其公民不想属于同一个国家。这些都是政治暴力的成熟条件。

2022年6月,罗伊诉韦德案被推翻,既是美国新分裂的征兆,也是分裂蔓延的原因。多布斯诉杰克逊女性健康组织案(美最高法院在该裁决中认为联邦宪法没有赋予堕胎的权利)使美国妇女的地位像平板玻璃窗一样从高处坠落。清理这些碎片需要一代人甚至更久的时间。"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法院失去了与公众和公众情绪的所有联系,这对民主来说是一件危险的事情,"美国最高法院助理法官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说。美国公众对最高法院“几乎没有信心”的比例从4月份的27%上升到7月份的43%。

内战从来没有单一的起因,导致衰落和崩溃的因素总是很多的。但由于美国制度的衰败,美国比其他国家更容易受到政治暴力的影响。40年来,人们对各种机构——教会、警察、新闻、学术界——的信任直线下降。对政客的信任几乎已经不能再下降了。

从表面上看,2022年的中期选举至关重要;因为美国民主本身正处于危险之中。从更深层次上讲,2022年中期选举并不那么重要,其结果也只是延缓或加速衰落。美国已经过了一个政党或另一个政党的胜利就能解决它的问题的时刻。

文末提到,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一般在以下4个因素存在时发生:可能发生权力转移的竞争激烈的选举;基于身份的党派分裂;在政治身份两极分化的两党选举制度中,赢家通吃;以及不愿意惩罚占主导地位群体的暴力行为。所有这四种情况现在都存在于美国,并将在2024年不断放大。在当前的美国,民主党无权对政治体制进行急需的改革,共和党也没有兴趣;他们都正朝相反的方向前进。

(编译:马芮)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