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这个问题在美国已引发儿童的焦虑和恐慌

2022-06-26 12:11:11 智能朗读: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当地时间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在地铁车厢内开枪,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嫌疑人仍然在逃。几天前,美国首都华盛顿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名15岁男孩死亡。

美国国内枪支暴力激增,尽管民众控枪呼声高涨,但美国最高法院仍“一意孤行”,凸显美国社会的严重撕裂与对立。

当地时间2月9日3时45分左右,一名学生和一名保安在纽约州布法罗的麦金利高中被枪击。

近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两党合作的控枪法案,也就是《两党安全社区法》。这被视为近30年来美国枪支改革的首个重要举措。

该法案要求加强对21岁以下的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调查,包括审查打算购买枪支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记录;帮助各州出台法律以便执法部门从那些法院认定的危险分子手中没收枪支,并为校园安全、精神健康和暴力预防等项目提供资助。

这项法案还需交由美国总统签字确认,以完成立法。

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枪支管控法案

不过,就在外界认为美国在控枪问题上取得重要进展的同时,美国最高法院又公布了一项最新裁决,把早已枪支泛滥的美国再次打回原形。

路透社报道截图

到底怎么回事儿呢?

23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宣布一项裁决,推翻了纽约州一项限制民众在外隐蔽携枪的法律。这一裁决意味着扩大枪支权利,允许美国人在公共场合携带枪支。

当然,这项裁决推翻的不仅仅是纽约州的枪支管控法律,同时会波及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罗得岛州等地的地方法律。

该裁决的宣布,也引发美国舆论的一片哗然。

有评论指出,在得克萨斯州、纽约州等地连续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后,美国正在努力推进控枪进程,但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无疑是对控枪进程的一次重击。

《纽约时报》发表题为“美国参议院打破枪支安全僵局”文章

而美国总统也发表声明称,他对最高法院的裁决“深感失望”。他表示,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既违背常识,也违背宪法,深深困扰我们所有人”。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就得州小学枪击事件发表讲话 资料图

美国不仅是世界上枪支暴力最严重的国家,更是校园枪击案频发的国家。

统计显示,美国儿童和青少年死于枪击的概率是其他31个高收入国家总和的15倍,涉枪伤害已成为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最主要死因。

据美国媒体报道,20多年来,美国有超过31万名儿童经历过校园枪支暴力事件。研究显示,校园枪击事件会给幸存者留下心理健康问题,尤其是会给儿童留下持久的心理创伤。

天空新闻援引数据显示,过去的十年里,美国校园枪击案受害者人数呈上升趋势。

就在上个月,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儿童。这是美国近十年来遇害人数最多的一起校园枪击事件。很多孩子说,他们现在一踏进校园,就很害怕同样的事情会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枪击案遇难者的临时纪念碑。

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基拉·里姆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即使有些孩子没有直接卷入校园枪击事件,他们也深受影响,经常因此感到焦虑和抑郁。这种悲剧正在加重美国学童的焦虑程度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即使是最小的学童也不例外。

《时代周刊》报道截图

根据美国《教育周刊》的校园枪击案追踪数据,到目前为止,2022年美国已经发生了27起造成人员伤亡的校园枪击案。专家指出,大规模的枪击事件会给幸存者留下持久的心理创伤,会导致他们产生严重的抑郁、创伤后应激障碍和其他挥之不去的精神困扰。

《华盛顿邮报》截图

斯坦福大学卫生政策副教授玛雅·罗辛-斯莱特于2020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发生校园枪击案的地区,20岁以下人群服用抗抑郁药物的比例,比10至15英里外的地区增加了21.4%。这项研究包括了44个受校园枪击事件影响的社区的处方数据,发现抗抑郁药的使用量在事件发生两年后仍在增加。

自2012年12月美国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之后,如何在校园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在美国引起热议。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精神病学和儿科学教授阿拉达纳·贝拉·苏德博士的研究表明,所有年龄段的儿童在经历枪击事件后,年幼的儿童比年长的儿童更有可能出现焦虑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症状。

面对频发的校园枪击暴力事件,美国一些中小学开始定期举行应对枪击事件的演习,超95%的美国公立学校都在为防范枪击暴力进行封锁演习。

美国教师参加培训项目,学习如何正确佩戴及使用枪支。

然而,频繁的封锁演习未必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封锁演习导致所有年龄段的学生抑郁、紧张和焦虑的比例增加。洛杉矶儿科医生大卫·舍恩菲尔德表示,再好的封锁演习也会让孩子们感到恐惧和焦虑。他们的假想世界面临着威胁,一个事件就可能重塑他们从小对世界的想象。

美国学校购“防弹白板”保护师生

面对孩子们逝去的生命和受伤的心,美国的政客们又做了些什么呢?

来源: 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