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中方看不下去了,对印媒说了这两个字!

2021-10-11 15:47:44 智能朗读:

(一)

中方实在看不下去了,对印度媒体说了两个字。

哪两个字?

下作!

很卑鄙、很下流。

我想,是中国人,都只知道这两个字背后的愤怒、鄙夷和不屑,因为这太不入流了。

这个词,出自10月10日军方“钧正平”发表的评论,标题就是“印媒反复操弄这样的舆论议题非常下作”。

下作,而且还非常下作。

评论很短,全文如下:

近日,一些印媒大肆渲染所谓“中国士兵越线被印度扣押”事件。我新闻媒体及时予以了辟谣澄清:事实上,这是我边防部队在我国边境上一次例行性的巡逻,中途遭遇印方无理阻拦,中方官兵坚决予以反制,在完成巡逻任务后返回。一次例行的巡逻,就这样被印媒炒了个“大新闻”。

事实上,印媒这样的做法并不少见。近年来,印媒似乎对编造、炒作中印边境问题特别偏爱,不时就渲染一下紧张氛围,刺激一下民粹情绪。这样的做法无疑是害人害己。此前,中印两军多次举行军长级会谈,边境局势正朝着可控有序的方向发展。望印媒今后一定要注重节操,多做有利两国关系的事,少做危害两国人民的事。

事情发生在9月28日,当天,中国边防部队按计划对中印边境中方一侧东章地区进行例行性巡逻,中途遭遇印方无理阻拦,中方官兵坚决予以反制,在完成巡逻任务后返回。

请注意,这是在我方领土上,但印媒却炒作成中国士兵“越线”,而且还被扣。让人啼笑皆非。

以至于中国军队消息人士对《中国日报》明确表示:印媒最近关于中国士兵“越线”被扣的炒作子虚乌有,与事实不符。

而且,还加了一句:此次事件,印方蓄意挑衅在先,歪曲抹黑在后,严重违反双边协议协定,责任完全在印方。印方应当切实遵守双边协议协定,严格管控和约束一线部队,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来龙去脉,就是这样,大家看懂了吗?

我再简单梳理一下。

1,中国士兵,9月28日在中印边境中方一侧东章地区,进行例行性巡逻。

2,中途遭遇印方无理阻拦,中方官兵坚决予以反制,在完成巡逻任务后返回。

3,但到了印度媒体笔下,竟然成了中方越线,而且士兵还被扣,完全是子虚乌有。

4,这样歪曲事实,中方很生气,痛斥印媒非常下作,没有节操。

我战士巡边资料图

印媒闹笑话,但根子在哪里?

我总觉得,至少两个。

第一,印媒的流量焦虑。

正如军方评论所说的,印媒似乎对编造、炒作中印边境问题特别偏爱,不时就渲染一下紧张氛围,刺激一下民粹情绪。

这不是“似乎”的问题了,就是。结果?自然是获得了眼球和流量,至于真假,天知道,他们不在乎。

就是为了民粹。

第二,与军方的合谋。

消息来源在哪里?一部分是自己编造,听见风就是雨。

但风从哪里来?还是来自于印度军方。也不排除是印度军方故意散布不实信息,印度媒体添油加醋,于是,一个大事件就出来了。

也难怪军方消息人士痛斥:此次事件,印方蓄意挑衅在先,歪曲抹黑在后,严重违反双边协议协定,责任完全在印方。

不管是军队,还是媒体,反正都是你们印方:先蓄意挑衅,后歪曲抹黑,一条龙啊!

这是孤立事件吗?

肯定不是的,反正,国际社会有关中印边境问题,我感觉至少有两个99%。

第一个99%,99%的新闻来自印媒。为什么?能编,会编,而且还编得特别快。有时已经不是听见风就是雨,而是平地突然起波澜。而且,印媒一出手,都是大事件。

第二个99%。99%的新闻都是虚假的。为什么?因为都是编的,而且编得太离谱了,像天方夜谭一样。但架不住,有些印度人就吃这一套,反华媒体更喜欢吃这一套。

隔三差五,就来这么一波。

就在不久前,印媒还有过这样的报道:塔利班或将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移交中国,消息人士还称,中国和塔利班正在讨论此事……

以至于9月7日外交部记者会,发言人汪文斌很直截了当回答:我可以告诉大家,这纯属虚假消息。

唉,又造谣造到中国军方头上。

阿富汗人最痛恨外国侵略,美国人刚被赶走,塔利班会将巴格拉姆基地移交给中国?阿富汗是“帝国坟场”,中国人愿意去蹚这个浑水?

完全没有逻辑,但印度媒体就这样有鼻子有眼地报道出来了。这是什么样的新闻准则?

所以,有的时候,不得不感叹,印度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辉煌的历史,璀璨的文化,众多的人口,确实是一个大国。

但糟糕的现实,扭曲的民粹,还有各种现实的问题:频发的强奸案、肮脏的环境、假消息一条龙服务,等等等等,印度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国度。

东章瀑布 摄影:程刚

(二)

当然,我们绝对不能低估印度,假消息骗世界、抹黑中国,但小动作,却真是不断。

以这次炒作的东章地区为例,中国媒体曾引述我当地公安边防人士介绍说,这是一个反蚕食斗争相当突出的争议地区。

以当地最有名的东章瀑布为例,这个瀑布是我当地藏族老百姓心中圣地,以前,河上有座桥,中国当地百姓来瀑布朝圣,可以过桥到瀑布下接取圣水,但2001年,越线的印军把桥拆了,还在河边设了一个哨点,从那以后,中国居民的活动,就只能止步于瀑布前一公里左右的地方。

该地区浪波乡的多果尔草场,位于一座牧草茂盛、坡度柔缓的边境山。曾经,当地牧民夏季经常去那儿放牧,羊群可以放到那边山脚下,后来印军在山上建了个房子派几个兵一守,那边的山坡就去不了了,羊只能放到山顶,再过几年,印军又在山脚下垒了一圈石头当工事,天天有兵把守,再去多果尔,中方的牧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放牧了。

现在,对于中国士兵例行巡逻,又无理阻拦,还弯曲抹黑。

这一点,从之前的加勒万河谷斗争就看得很清楚。

9月30日,我们的烈士纪念日,西部战区发了一则新闻:新疆军区某团官兵,来到烈士们战斗过的地方,就在加勒万河谷“大好河山、寸土不让”8个大字下面,列队缅怀英雄、继承遗志。

当时的冲突,就在“大好河山、寸土不让”8个大字之下,这不也更说明,去年的冲突,完全是印军越界,蓄意挑衅。

大好河山,寸土不让!

铿锵誓言背后,却是激烈的斗争,乃至生命的奉献。不仅仅需要现场的勇敢和强大,还需要舆论场的智慧和反制。

写到这儿,看到我西部战区的最新发声,就此前一天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的发声。

我西部战区发言人指出,在这次军长级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可以肯定的,印度的小动作不会结束,印度媒体的编炒更不会结束。下作的会继续下作,而且,有时越来越下作。

但也别忘了,《红楼梦》第三十六回好像有这样一句话:“不得好死的下作东西!别作春梦了!”

来源: 牛弹琴微信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