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藏不住的黑手 漂不白的用心——评“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

2021-09-25 16:03:48 智能朗读:

外交部网站9月24日公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向全世界展示了2019年2月以来美国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种种言行。清单款款,铁证如山,恶行昭昭,不容狡辩。这个“清单”让我们看清了这些年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有多黑;这个“清单”也告诫插手香港事务的美国政客和他们的代理人,中国人民心里是有数的。无论哪种搞乱香港牵制中国的图谋和伎俩,在中国人民面前都徒劳无功。

“清单”的跨度之长,从2019年2月25日至2021年8月2日,显示了美国插手香港事务的“一以贯之”。2019年2月25日,时任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达对特区政府拟推动修订《逃犯条例》的担忧,声称修例可能影响美国和香港的双边协议实施。2021年8月2日,美国驻港总领馆网站刊登所谓香港国安法“见证清单”。也就是说,从香港拟推动修订《逃犯条例》开始到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美国一直在紧密跟进,一刻未停。与此同时,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汹汹,国内债务危机迫在眉睫,自然灾害不时而至,游行示威此起彼伏。相隔万里,不顾国内人民的死活跟进香港事务,这样的“关心”不是诡异的吗?香港的游行示威被美国政客誉为“美丽的风景线”,美国参加游行示威的人群被视为暴徒,这样的评价不是“双重”的吗?美国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之多居全球之冠,却对香港国安法说三道四,这样的标准不是虚伪的吗?

“清单”显示,美国甚至宣布因为香港局势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当美国人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单日死亡人数屡创新高时,美国不急;当美国人民在飓风洪水中流离失所急盼救援时,美国不急;当美国爆发反对种族歧视的大规模示威活动时,美国也不急。但看到中国在自己的一个特别行政区着手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时,美国就急了;当看到香港特区政府开始强化国家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时,美国就急了;当看到一个个反中乱港分子被绳之以法时,美国就急了。这是多么荒谬的逻辑,多么虚伪的嘴脸!这种反常暴露了美国置香港于死地的险恶用心。

美国不但自己肆无忌惮介入香港事务,还屡屡纠集部分盟友煞有介事发表声明,极尽抹黑歪曲之能事。对此,中国人民保持高度警惕。至于所谓“从实力地位出发”与中国对话,中国人过去就没有屈服过,现在更不会吃这一套。

备预不虞,为国常道。中国人民对打着各种旗号干涉中国内政保持高度敏感,对所有可能破坏香港繁荣稳定、迟滞延缓甚至打乱中国发展的伎俩高度戒备。香港正走在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大道上,这是香港市民福祉所系,也利于各国投资者。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清单已经不短了,妄图“以港制华”的人们到了该醒醒的时候了。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阻挡,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潮流不可阻挡。

来源: 经济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