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南非国家电视台:中国国家主席对真正多边主义的呼吁理应受到拥护

2021-09-24 11:21:16 智能朗读:

南非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9月22日刊登题为《中国国家主席对真正多边主义的呼吁理应受到拥护》的评论文章,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

文章中表示,在本周举行的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社会呼吁,要改善全球治理,致力于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一段时间以来,习主席已在多个重大场合发出和重申这一呼吁。最近在阿富汗发生的事件凸显了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危机。历史上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了通过合作维护全球和平的重要性。当强权政治无视维护和平共处的联合国体系时,结果就是这些强权国家把本国规范和标准包装成“民主”和“文明”一股脑强加给别国,完全无视别国自身传统和文化。阿富汗就是帝国议程严重出错的最新例证。20年前,“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入侵阿富汗,意图追捕奥萨马·本·拉登、驱逐塔利班、围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20年后,阿富汗塔利班重新掌握政权。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金砖国家峰会上表示,美国和北约部队匆忙撤军给阿富汗留下的是混乱和废墟,给整个国际社会留下了一个“烂摊子”。习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世界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只有一个秩序,就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习主席还告诉代表们:“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文章中强调,全球疫苗分配不公问题仍未解决,富裕国家与贫穷国家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口比率有巨大差距。习主席在本次联合国大会上发出的维护全球和平与和谐的权威声音弥足珍贵。一个不平等的世界秩序对任何国家或国家集团都没有好处,反而会滋生蔑视及无止境的暴力和破坏。在21世纪,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应为了追求一己私利而无视联合国的权威,发动战争,使用无人机袭击社区,造成平民伤亡。最近在阿富汗喀布尔,10名阿富汗无辜民众被美军的无人机杀害,这是军事力量出了问题的典型例子。国际社会曾认为,拜登政府上台后将缓解国际社会的紧张局势,但他们采纳了“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的多数主张,仅仅是在前政府“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政策基础上修修补补。俄罗斯和中国等大国必须继续为“真正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重要性发声。

总台记者 周涛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