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美欧加速新冠疫苗分发审批 美国15日发送首批疫苗,欧盟“最晚”29日对首款疫苗作紧急使用授权

2020-12-03 08:34:36 智能朗读:

美国媒体1日披露,联邦政府疫苗和药物攻关计划“曲速行动”打算在本月15日发送首批新冠疫苗。

欧洲联盟医药审批机构同一天宣布,“最晚”本月29日考虑对首款新冠疫苗作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备分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获取一份副总统迈克·彭斯与各州州长电话会议所需“曲速行动”文件,显示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首批新冠疫苗准备15日发货。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预计22日发货。

文件指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定于10日开会,商讨批准美德联合研发疫苗上市事宜。随后的11日至14日,药管局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也将作疫苗审查。如果获得批准,这款疫苗15日将发货。

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定于17日启动对莫德纳疫苗的审批流程,预计首批疫苗22日发货。

文件同时预估,本月内美德联合研发疫苗产量2250万剂,莫德纳疫苗产量1800万剂。文件同时为美国各州长列出多项须在4日前完成的“核心任务”,包括提前订购美德联合研发疫苗,招募负责注射疫苗人员,完成疫苗分发和监管的详细计划。

欧盟列计划

欧洲药品管理局同一天宣布,“最晚”本月29日召开特别会议,考虑是否批准美德联合研发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有关莫德纳疫苗授权的会议不晚于明年1月12日召开。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一旦药管局审批通过,欧委会将“很快”批准正式授权,可能仅需“数天”。

依据欧洲药管局网站声明,企业已就两款疫苗提交有条件销售许可申请,相关审批将“加速”完成。基于企业就疫苗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所提交数据,药管局可能在数周内就申请提出建议。

声明介绍说,欧盟范围内的有条件销售许可申请所需数据可能不必完整。只要能证实某种药品或疫苗的及时问世对患者而言裨益大于风险,该申请就可能获批。但企业后续须在给定期限内补充更新的研究数据,继续证明药品或疫苗“利大于弊”。

另据法新社报道,欧洲国家已着手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法国打算明年初启动首批疫苗接种,4月至6月启动大规模接种。德国设定的目标时间是明年一季度。西班牙1日宣布从3家企业加购超过5000万剂疫苗,累计订购1.05亿剂疫苗。

□新华社记者 海洋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