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消费复苏!外媒:中国“双11”购物季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助力

2020-11-12 10:49:16 智能朗读:

又是一年“双11”,中国迎来一年一度的全民购物活动,很多人希望趁着这一天大促,买到物美价廉的好东西。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双11”具有特殊意义,成为消费者、电商平台、品牌方、实体店等各行各业积极参与的交易“嘉年华”。

“双十一”开局销售额创新高

11月11日0时刚过,中国各大电商平台就接到了大量线上订单,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以及抖音等内容平台支持的电商业务部门,在购物活动开启后几分钟内就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这一现象被外媒视为展现中国疫情过后经济和消费复苏状况的晴雨表。

据天猫数据显示,11月11日0时至0时30分,天猫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一举超过去年全天的2684亿元人民币,再次刷新纪录。京东则宣布前9分钟“双11”累计下单金额突破200亿,创造了新消费的又一个里程碑。

菜鸟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正使用3000多架包机和长途货船运送货物,该公司还将使用1万多个移动储物柜,让客户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取到包裹。

外媒:“双11”可视为中国消费者消费意愿走强的标志

路透社报道称,自2009年开始,中国“双11”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线上销售活动。中国新冠疫情的缓解推动了经济复苏,中国“双11”大型购物活动更将极大地推动消费复苏,使各电商平台销售额大幅增长。今年的“双11”购物节可被视为中国消费者消费意愿走强的标志。

福布斯网站报道称,中国经济已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目前正在正常运行。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消息,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9%,高于第一、二季度。同时,电商销售和消费者行为方面频传好消息。更重要的是,中国“双11”购物活动还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助力。由于中国市场消费需求旺盛,很多海外品牌借力中国市场迎来转机,全球供应链“动”了起来。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今年中国“双11”对于消费者乃至整个中国经济都有特殊意义。分析人士认为,受疫情抑制的购物需求必然会打破新的交易纪录。同时,“抓住中国市场”已经越来越成为很多海外品牌的共识,他们纷纷全力备战、不惜出动各种运力跨境调货,在11月11日当天,给消费者带来优惠。

《南华早报》网站报道称,新冠疫情促使网上购物群体扩大,尤其在今年“直播带货”的推动下,网购已经成为国内消费的驱动器。

美国《广告周刊》报道称,中国“双11”购物活动标志着中国社会生活基本恢复正常,“双11”到来,各大品牌纷纷在这个全球最大的购物节上加倍下注。

电商直播成为各大品牌营销标配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随着“直播带货”越来越成为网上购物营销的核心方式,直播主播在激起消费者购物兴趣,促进销售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投资咨询公司艾睿铂在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对2029名中国消费者调查发现,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通过电商直播购买过产品。一些看到电商直播价值的美国品牌在今年“双11”购物活动上首次亮相,通过直播方式来推销他们的商品。

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清洁产品生产公司去年参加过“双11”购物活动,今年,这家公司在中国网购平台上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直播。这家公司亚洲区主管马科斯·比斯尔表示,通过直播,销售额提升非常显著。

“非常惊人,”比斯尔说,“中国已经找到了将社交媒体更快变现的方法,与其他国家的社交媒体相比,中国无疑处于领先地位。”

国产品牌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在品牌的选择上,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国产品牌。艾睿铂投资咨询公司针对2029名中国消费者的调查显示,66%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将在“双11”这天购买国产商品。这一比例较去年有较大增长。

天猫进出口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天猫多了很多优质国产品牌,包括食品、美容产品、医疗保健品等,这些新品牌抓住了电商直播的机遇,吸引了大批中国消费者的注意。

科尔赛特研究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博拉·温斯维格表示,在中国,消费者在购物之前愿意听从各行业领域专业人士的建议,例如,通过电商直播,农民也成为有影响力的人物,消费者更愿意在直播平台上从农民那里购买天然农作物及食品等。

温斯维格还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科技创新的接受速度比西方要快得多,科技改变生活,这是对中国人生活方式转变的最好诠释。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