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全美确诊病例破千万 经济复苏遥遥无期 美媒:我们很难找到好消息

2020-11-11 21:26:12 智能朗读:

过去一周,美国日均新增病例数超过10万。截至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00万例。

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随着冬季流感病例的增加和假日季人流的激增,美国或将面临“疫情最糟糕时期”,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可能大幅增加。

“很难找到好消息”

全美的确诊病例数从900万上升到1000万,仅用了10天。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卫生安全中心主任汤姆·英格斯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照目前的趋势来看,美国确诊病例数将持续激增,死亡病例数也将增加。医院将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直到它们超负荷运转,无法再为病人提供治疗。”


△英格斯比社交媒体截图

英格斯比还说:“各州长应当向民众声明疫情的危险性。太多人已经被错误信息蒙蔽,相信疫情是个骗局或者死亡人数被夸大了。我们需要州长来终结这些谎言。”

《华盛顿邮报》称,很难从美国目前的疫情数据中找到好消息,全美范围内对大选结果的关注也使民众忽略了持续激增的确诊病例数。

“坚持科学,而不是政治”

7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担任领导职务的医生在提出疫情防控建议时要坚持科学、关注数据。他说:“我认为专业人士应该远离政治,只关注作为科学家和医生的工作。”

福奇还表示,返校大学生感染新冠肺炎的概率更高。与今年春季相比,当前感染者的平均年龄“低了近十岁”。最终,他们会引发社区感染,并在某种程度上推动更大范围内的感染。

对年底预计出现的大量社交聚会,布朗大学急诊医师梅根·兰尼表示十分担忧。她说:“新冠病毒已经在美国各地猖獗蔓延,我们正进入这场疫情最严重的时期。11月底至12月初的假日季到来后,小规模的疫情或将在全美出现并愈演愈烈,这就像火上浇油,美国的疫情会越来越严重。”

“美国经济复苏的道路仍然漫长”

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长期失业人数(失业27周或更长时间)达到356万,创下201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与疫情前相比,美国目前仍有数千万个就业岗位尚未恢复,大量失业工人仍依赖于疫情期间政府设立的各类失业救济金。

穆迪公司预测,在2024年之前,美国或将无法完全恢复因疫情而失去的2200万个工作岗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要想让美国经济复苏,需要付出长时间的努力。


△CNN报道

此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经济学家观点称,即使美国经济开始显现出复苏迹象,其状态仍将比疫情前的表现更弱。在美国民众能够广泛接种疫苗之前,美国仍将处于缓慢且艰难的经济复苏轨道上。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