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防疫“乱象频出”

2020-08-17 15:08:22 智能朗读: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州病例一路走高,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的病例已超过60万。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的病例也都超过了50万。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美国在防疫方面却仍然“乱象频出”,校园疫情持续蔓延、疫情数据上报混乱、病毒检测量不升反降。

  美国多所复课学校疫情持续扩大

  严重疫情下,美国联邦政府仍坚持要求学校复课。美国多州的学校在本月初陆续重新开放,随之而来的是校园疫情的暴发和蔓延。一些州的官员表示,目前学校开放所带来的问题很多,比如学生和教职人员不佩戴口罩、拥挤的走廊无法保持社交距离,一些老旧教室通风换气不佳等。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在佐治亚州,当地已经有将近1200名学生和教职人员由于暴露在疫情环境中而被隔离。在密西西比州,当地一所学校已经报告了9例确诊病例,导致300名学生被隔离。在印第安纳州,当地学校开放后也已经有500名学生因疫情被隔离。

  美国专家联名致信质疑疾控中心遭“边缘化”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报道,针对美国政府要求全美医院绕过美国疾控中心直接向美国卫生部汇报一事,美国多位公共卫生专家已致信美国政府,表示极度担忧,认为美国政府这一将美国疾控中心“边缘化”的举动会严重影响病毒研究和防疫工作的开展,也会对病毒数据的完整性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这封标注日期为7月31日的信件还指出,美国政府的相关要求,令各地医院在相关工作中陷入混乱。而美国政府给出的理由是,这一改变将简化数据收集过程。

  美国每日病毒检测量不升反降

  此外,近期美国每日病毒检测量出现明显下降。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数据显示,美国7月29日单日病毒检测量约85.3万例,而8月12日的检测量则降至约47.9万例。在一些疫情较重的州,检测量的下降尤为明显。专家认为,检测量下降、检测积压、数据反馈滞后等因素导致美国疫情数据“混乱”,难以判断近期病例增速放缓是否是检测量下降所致。

  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报道说,美国医学专家指出,当前疫情下,美国每日的检测量应该至少在400万到500万之间。而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吉罗伊尔则称,美国想要增加检测量,但这个国家做不到将日检测量增加到500万。

  美媒批两党只顾政治利益致民众陷困境

  此外,美国广播公司(ABC)14日报道称,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经济低迷之际,美国的共和和民主两党就疫情纾困方案的谈判却陷入僵持,双方还互相指责推诿,谈判预计将拖入9月。大量在疫情中陷入经济困境的美国民众可能将面临更加艰难的处境。

  美国广播公司在题为《纾困法案谈判停滞 两党却玩互批游戏》的报道中指出,当前美国共和和民主两党就“新一轮新冠疫情纾困法案”的谈判陷入僵持。双方却仍在互相指责,而不是采取实际行动打破僵局。民主党人抨击共和党人对当前严峻形势毫不关心,并表示如果谈判拖延到9月,“会有人死去”。共和党人则指责民主党人拒绝为任何人提供援助,除非民主党人许多与疫情并无真正关系的要求也得到满足。

  报道说,目前众、参两院基本上已经关闭,双方达成快速妥协的希望已越来越小。相反,互相指责之声四起。所有迹象都表明,尽管疫情持续严峻,但在国会9月复会之前,关于纾困法案的谈判不会全面恢复。

  报道指出,这意味着国会3月底批准的疫情纾困计划中,联邦政府为失业人员提供的每周600美元额外失业救济金已于7月底到期。保护疫情期间未按时交租房客的暂缓驱逐令已也到期。超过2000万人可能面临被驱逐的风险,还有更多人正处于失业中。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