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驻华大使:苛责中国,不公平

2020-03-29 16:45:07 智能朗读: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3月26日文章,原题:(以)驻中国大使谈北京隔离下的生活 

    近几周来关于努力“压平(增长)曲线”的讨论很多,也就是避免新冠病毒的传播峰值突然出现,而是让它以更低的速度、更慢地到来。然而,截至本周,中国的报告显示其已经走在了曲线的前面,意味该国已度过大规模传播阶段。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vi Heifetz)从开始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尽管一些人对中国数据的透明度提出质疑,但是何泽伟相信,中国的疫情正接近尾声。他认为,“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社交媒体和智能手机得到广泛使用,”如果新冠病毒仍在中国传播,人们不可能掩盖这一点。“中国人意识到他们需要公开透明,他们正与全世界合作。”他说:“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他们,因为我们就在这里,我们观察到中国的生活正在回归正常。”

    “不过,这还不是完全回归常规状态。当我观察街道时,这不是我熟悉的北京:学校还没有开学,不是所有的餐馆都开门营业,人们相互之间坐得很远。但政府的果断值得称赞,中国人在两个月里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但人们仍然感到担心,会尽可能待在家里。”他补充说,中国政府“不会再冒这个险”,他们现在非常小心地解除武汉的封锁。现在中国人害怕病毒从世界其他地方输入,否则情况就又会回到最初。

    何泽伟认为,世界苛责中国是“不公平的”。“欧洲、非洲和世界其他地方也暴发过很多疾病,仅仅因疫情在中国暴发就让中国承担责任是非常不公平的。因为我认为,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不仅仅是他们自己的战争”,他说,“如果中国没有阻止住病毒传播,那么现在世界的情况会更糟糕。他们在前线作战,他们不仅在为中国而战,他们想减少病毒的传播。”

    新冠疫情对全球各国以及各国外交人员都是一项新的挑战。何泽伟描述了他在1月份得知这一“神秘疾病”的过程。“没有人料到中国或者世界会发生这么大的事件”,他说,“大约在春节前后,它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因为那时报道出了更多的病例。在那时,中国的信息是透明的,这有助于我们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

    何泽伟说:“从以色列回中国时,本想着到了那里如何保护好自己,结果发现我和(确诊的)韩国人乘坐了同一架飞机,因此不得不接受隔离检疫。”他的住所与以色列大使馆在同一个院落,因此对他来说,隔离并不是什么重大转变。

    中国是以色列第三大贸易伙伴。何泽伟说,他认为这种情况不会改变。他还表示,希望“全球疫情尽快过去,一切恢复正常,经济强劲复苏,中国将恢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样子。全世界将继续与中国合作,我们也是。”(作者拉哈夫·哈科夫,陈一译)

来源: 环球时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