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泰国警方披露呵叻府枪击事件细节 枪手边更新脸书边行凶

2020-02-11 00:00:00 智能朗读:

2月10日,在泰国呵叻府,民众在发生枪击案的大型商场外悼念遇难者。  □新华社照片

2月10日,在泰国呵叻府,民众在发生枪击案的大型商场外悼念遇难者。  □新华社照片

    泰国呵叻府府尹维谦9日表示,根据呵叻府玛哈拉医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日15时20分,枪击事件共造成30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警察和1名军人,另有58人受伤。泰国地方政府将为死伤人员及其家属发放善后款和抚恤金,并提供生活协助。

    9日晚至10日白天,泰国国防部、警方向媒体披露更多关于呵叻府枪击事件的细节。

    枪手乍甲潘·托马,军士长,32岁,在呵叻府第22弹药营服役。当地时间8日下午3时30分许,他在上级军官阿南达洛·甲赛上校家中用手枪射杀后者以及后者63岁的岳母,射伤现场另外一人。

    枪手行凶动机尚不完全清楚,警方初步认为关联一宗土地交易引发的金钱纠纷。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晚些时候说,矛盾源于乍甲潘和阿南达洛岳母的个人纠纷。

    乍甲潘离开上级家后前往军营,掠取更多枪支和弹药。他开枪射中至少3名士兵,抢走一辆“悍马”牌军车后驶离军营。他中途行驶至一家寺庙附近,一度下车躲藏在寺庙门内,与警方对峙大约半小时,射杀两名警察以及多名过路平民。

    警方说,枪手受过伏击技巧训练,比一般士兵更懂得隐蔽。一名僧人告诉路透社记者:“没想到在我们国家的寺庙里竟会发生这种事。他人的性命好像在他眼中毫无价值,杀起人来就好像切菜宰鱼,连一个孩子都不放过。”

    当晚6时前,凶手抵达呵叻府首府呵叻市的“21号终站”购物中心,举枪向四周群众扫射,导致放置在商场附近的一个煤气罐起火。

    枪手一边行凶一边更新自己在社交媒体“脸书”的账号,张贴发泄愤怒情绪的声明,还有一张着军装、戴头盔的自拍照,背景显示起火画面。他随后进入商场,继续扫射。警方封锁了商场附近道路,搭起周长两公里的隔离带。国防部公布枪手身份,警方同时发布通缉令。

    晚7时左右,泰国防暴警察和特种部队抵达商场。晚10时30分左右,防暴军警开始发起围攻,同时组织躲藏在商场里的民众撤离。国家警察总监、陆军总司令到场指挥。

    围攻持续至日出后。9日上午9时30分,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已击毙枪手。

    □据新华社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