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叙土边境发生零星冲突

2019-10-20 00:00:00 智能朗读:

    土耳其与美国就土军在叙利亚东北部停火达成一致后不久,叙土边境再次响起枪炮声。叙利亚库尔德人士和国际组织说,土方18日早晨继续空袭和炮击叙方边境城镇拉斯艾因,其他地区大致平静。

    属个例?

    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穆斯塔法·巴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土方“违反停火约定”。

    巴利说,土军自17日晚持续进攻拉斯艾因,攻击方式包括空袭和炮击。

    路透社记者在与拉斯艾因相对的土耳其一侧听到机关枪声,看到冒起的烟尘。几个小时后,枪炮声停歇。

    美联社报道,拉斯艾因城内及周边18日早晨响起断断续续的枪炮声,但上午逐渐平静。

    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土军17日晚执行停火协议后,只在拉斯艾因观察到零星冲突,其他地区总体平静。

    土耳其国防部暂时没有就拉斯艾因的情况作出回应。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7日早些时候会见来访的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讨论土军本月9日以来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彭斯稍后宣布,土方同意暂时停火120小时,条件是库尔德武装撤离土方寻求设立的“安全区”;如果对方按要求全部撤走,土方将完全停止军事行动。

    土耳其官员和媒体用“胜利”和“得偿所愿”等字眼描述与美方博弈占得上风。

    有保留?

    不过,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和多名库尔德武装指挥官说,美方没有答应土方的全部要求,双方“约定”涉及的区域仅限土军目前作战的区域,而非整个边境区域。

    “叙利亚民主军”指挥官马兹卢姆·科巴尼告诉路透社记者,停火涉及区域仅限拉斯艾因和泰勒艾卜耶徳之间,不包括拉斯艾因以东至伊拉克边界的区域。泰勒艾卜耶徳位于拉斯艾因以西,两地相距120公里。

    土方先前多次扬言,要把战线从幼发拉底河以西的曼比季东扩至伊拉克边界,把库尔德武装赶出叙土边境。

    杰弗里说,土方正与俄罗斯和叙利亚方面讨论对曼比季以及其他边境区域事宜,美方没有与土方“详细探讨”那些区域后续是否会纳入土方控制的“安全区”。

    暂时没有库尔德武装撤离那一地带的报道。库尔德武装最高指挥官马兹卢姆·阿卜迪17日晚些时候说,“会尽一切努力确保落实停火约定”。

    土耳其把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视作境内分裂势力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把它定性为“恐怖组织”。而美国一度扶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美方本月6日开始从叙利亚北部撤军。库尔德武装指责美方“背后捅刀”,求助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俄军和叙军随后进驻美军和库尔德武装撤离的部分城镇。

    □据新华社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