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调查吸电子烟致人死亡事件

2019-09-08 00:00:00 智能朗读: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日确认,正在调查大约450个关联吸电子烟的严重肺病病例,包括5个死亡病例。

    5人死亡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官员蒙图·戴维斯6日在记者会上通报,一名老年男子长期身体不适,吸电子烟以后死亡,是洛杉矶县业已确认12名因为吸电子烟突然患上严重肺病的患者之一。

    疾控中心分管非传染病的官员伊利安娜·阿里娅同一天确认,这一联邦机构正在调查33个州大约450个关联吸电子烟的肺病病例,包括5个死亡病例。死亡病例分别发生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明尼苏达州、俄勒冈州和加州。

    按疾控中心的说法,这些病人在吸电子烟3个月内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疲劳、呕吐等症状,随即住院治疗、使用呼吸机。

    法新社报道,多名医疗人员反映,这类患者中不少人一度被误诊为患支气管炎或者病毒感染。

    疾控中心调查人员达娜·米尼·德尔曼告诉媒体记者,不确定这些疾病是近期发生,还是现在才由医疗人员意识到关联患者吸电子烟。

    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官员珍妮弗·莱登说,不清楚这种疾病何时开始,患病人数今年春季开始呈上升趋势。

    电子烟近年趋于流行,尤其受年轻人追捧,触发卫生和监管机构担忧。

    电子烟2006年出现在美国市场,一些人把它当作戒除传统香烟的工具。美国近些年使用电子烟的未成年人数激增,2018年大约360万名初高中学生吸电子烟,比2017年多150万人。

    调查元凶

    疾控中心说,联邦政府层面的调查没有针对特定的电子烟装置、电子烟液、添加物或者产品。

    威斯康星州卫生官员说,患者吸入的物质可能有若干种,包括尼古丁和大麻主要活性物四氢大麻酚。

    纽约州公共卫生机构的调查以一种维生素E添加物为重点。调查人员在8名患者的13个电子烟装置中发现这种物质,其中某些装置中一半的烟液是维生素E油。

    纽约州调查人员说,一些人用电子烟装置吸大麻,通常配以维生素E油。口服维生素E和涂抹皮肤都无害,但加热后吸入有害健康。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代理局长内德·沙普利斯说,这一机构留意到上述报告,但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样本检测后没有发现任何一种物质起决定性作用。一些患者反映吸了大麻,另一些人仅仅吸尼古丁产品。

    劝诫勿用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官员戴维斯6日告诉媒体记者:“我们的建议是……如果你不是非吸电子烟不可,现在就停止使用。确实有太多不确定的情况,太多信息需要收集。”

    世界卫生组织7月发布一份报告,确认电子烟“无疑有害”,应当接受监管。

    报告说,电子烟可以帮助烟民戒烟的说法缺乏“足够证据”,“在多数销售电子烟的国家,大多数电子烟的使用者同时消费烟草制品,(电子烟)对减少健康风险作用不大或无效”。

    烟草企业近年大力推广电子烟和加热型烟草产品,声称这类产品比传统烟草制品危害小,推动烟民改用“安全得多”的电子烟。

    费城患者凯文·博克莱尔现年19岁,3周以前陷入昏迷。他的母亲德博拉告诉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儿子即便苏醒,也不得不接受肺移植。

    “我们希望情况好转,我只想让……所有吸电子烟孩子们的家长明白,‘告诉孩子们别再这样做了’。”  □据新华社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