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朝鲜再练火力打击 美国首扣违禁货轮

2019-05-12 00:00:00 智能朗读: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日指导了朝鲜人民军前沿及西部前线防御部队的火力打击训练。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日指导了朝鲜人民军前沿及西部前线防御部队的火力打击训练。 □人民网照片

    【据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胡若愚)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日再次指导人民军火力打击训练。韩国和美国军方认定,朝方试射短程导弹。

    在韩国总统文在寅看来,朝鲜军队不到一周内两次试射飞行器,显示朝方不满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无果而终,认为这可能给美朝重新启动谈判增加困难。

    美国司法部9日宣布首次扣押一艘违反联合国禁令的朝鲜货轮,显示美方无意放松对朝制裁。

    短程导弹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9日指导人民军前沿及西部前线防御部队火力打击训练,在指挥所了解各种“远程打击”手段的训练计划后下令启动训练。训练配合机动和火力突袭,意在检验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取得成功,金正恩表示满意。

    美韩降温

    就朝方训练,美方多名高级官员一面表达关切,一面作淡化处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告诉媒体记者,“没有人会为此高兴”,美方正“非常认真”地监视朝方举动。只是,“那些是更小号的导弹,是短程导弹”。他认为朝方愿意谈判,但没有做好准备。路透社解读,特朗普显然为美朝继续对话敞开大门。

    五角大楼同样强调,从飞行距离看,朝方发射的是短程导弹。国防部代理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当天获特朗普“转正”提名,说美方将继续专注于外交手段,没有改变军事部署或态势。

    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接受韩国广播公司(KBS)采访时说,朝方似乎想借发射活动对2月底朝美首脑河内会晤没有达成协议表达“不悦”,同时为后续对话争取砝码。并且,朝方显然保持克制,没有作出军事威胁。

    只是,无论如何,文在寅想对朝方发出警告,“如果反复做出这类行为,将会使目前的对话和谈判阶段变得困难”。

    首次扣船

    美国司法部9日宣布,美方首次扣押一艘涉嫌违反制裁的朝鲜货轮。

    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艘货轮名为“智诚”(WiseHonest)号,排水量1.7万吨,是朝鲜最大的散装货船之一,去年3月从朝鲜港城南浦运载一批优质煤,同年4月由外国海事部门截获。这艘船现在由美方控制。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杰弗里·伯曼说,美方发现这艘货轮试图向外国买家非法输出煤炭,运回机械装置。这是美国“首次没收一艘违反国际制裁的朝鲜货船”。美方有能力动用一切执法工具探查、慑阻和起诉朝鲜逃避制裁。

    多家媒体报道,“智诚”号去年4月在印度尼西亚遭扣押。美国同年7月发出扣押令,印尼稍后把这艘朝鲜货轮移交美国。它正开往美国方向。

    根据美国联邦检察官9日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递交的文件,“智诚”号由朝鲜善基贸易公司旗下航运企业运营。善基贸易公司2017年6月因从事朝鲜煤炭贸易而遭美国制裁,美国司法部认定它是朝鲜军队企业。

    按照美方官员的说法,扣押朝鲜货轮与朝鲜试射导弹无关。但路透社解读,这显示美国无意就放松制裁作出让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