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枪击案已致50死50伤 多国调查新西兰枪击案嫌疑人

2019-03-18 00:00:00 智能朗读:

3月17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一名女子在枪击案现场附近悼念遇难者。   □新华社照片

3月17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一名女子在枪击案现场附近悼念遇难者。   □新华社照片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案确认遇难人数17日上升至50人,年龄最小者可能仅3岁。

    一些国家着手调查新西兰枪击案主要嫌疑人布伦顿·塔兰特的出入境记录和逗留期间活动。克罗地亚、保加利亚和土耳其政府分别证实,嫌疑人2016年至2018年到过这些国家。

    游历多国

    克罗地亚政府16日发表简短声明,说塔兰特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逗留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24小时”新闻网站报道,逗留克罗地亚期间,塔兰特去过波雷奇市、扎达尔市、希贝尼克市和杜布罗夫尼克市,大部分时间待在宾馆,2017年1月18日从首都萨格勒布搭乘飞机离境。

    保加利亚总检察长索蒂尔·察察罗夫15日确认,去年11月9日至15日,塔兰特租用一辆轿车,游历保加利亚多座城市,参观历史遗迹。

    保加利亚内务部说,执法人员着手调查塔兰特是否与当地居民有过接触等细节;保加利亚方面同时协同其他国家反恐部门调查塔兰特。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报道,塔兰特2016年两次造访土耳其,分别为3月17日至20日和9月13日至10月25日。土方正在调查他逗留期间的活动。

    匈牙利反恐中心告诉美联社记者,嫌疑人到过这一欧洲中部国家;这一机构正与其他国家的相应机构合作,“全面调查他旅行和逗留情况”。

    塔兰特现年28岁,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格拉夫顿市。过去4年,他极少待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警方走访嫌疑人的家乡,向他的亲属了解情况。

    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和位于郊区林伍德的另一座清真寺15日下午相继遭遇枪手袭击。截至17日,死亡人数增至50人,30多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塔兰特牵涉其中至少一起袭击,16日出庭,受到一项谋杀罪名指控。

    案底“清白”

    除新西兰方面,多个塔兰特去过的国家暂时没有发现他逗留期间犯罪或接受过调查。

    克罗地亚总理安德烈·普连科维奇16日说,枪击案发生前,克方没有把塔兰特列为调查对象。

    保加利亚内务部首席秘书伊万诺夫·伊万诺夫说,保方现阶段不掌握塔兰特逗留期间关联恐怖主义的证据。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早些时候说,塔兰特和另外两名嫌疑人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都没有犯罪前科或受到过警方监视。

    新西兰警方15日逮捕4名嫌疑人。警方高级官员迈克·布什17日说,警方认定塔兰特以外的3名嫌疑人与枪击事件无关,已经释放一名女性嫌疑人;另外两名嫌疑人因为车内有枪而在案发地附近遭逮捕,仍然在押,面临无关枪击事件的罪名指控。

    □新华社记者安晓萌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