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通俄”调查或最早下周完成

2019-02-22 00:00:00 智能朗读:

    美国司法部最早下周宣布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完成就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通俄”的调查。

    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定于下周会晤。特朗普说,是否打算在这期间宣布完成调查,取决于新任司法部长威廉·巴尔。

    机密报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以多名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巴尔最早下周宣布由米勒主持的“通俄”调查完成,打算把这份机密调查报告的摘要提交国会。

    报道说,这一消息是耗时将近两年以后,“通俄”调查几近完成的最明确迹象。

    暂时不清楚司法部官员将耗时多久准备送交国会的报告摘要以及摘要内容的范围。巴尔曾说,他希望在法规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对国会和公众保持“透明”。

    依规程,米勒必须在调查结束时向司法部长递交一份“机密”报告,说明是否提起诉讼及其理由;司法部长不必与国会共享报告或向公众公开。巴尔先前说,司法部通常避免针对没有受到起诉的个人发布“贬损性”信息。

    米勒2017年5月接受任命,主持调查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串通”俄罗斯方面以及特朗普本人是否妨碍司法。

    考量时机

    消息人士说,司法部宣布“通俄”调查完成的时间可能会调整。

    特朗普定于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会晤金正恩。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司法部官员不希望白宫的外交努力受影响,这一考量可能会影响宣布完成“通俄”调查的时间。

    特朗普20日在白宫告诉记者,司法部是否会在下周宣布完成调查,“完全取决于”巴尔。

    就报告是否应该公开,特朗普重申,这同样取决于巴尔。

    法新社20日报道,国会议员迫切想了解巴尔将在多大程度上向国会披露报告内容。

    特朗普去年11月提名巴尔出任司法部长,国会参议院本月14日批准这一人事任命。

    巴尔上周承诺,会监督米勒公正调查,“尽可能多”公布调查结果。国会一些民主党籍议员则担心巴尔会选择“有限披露”,因而呼吁完全公开调查报告。

    恢复作证

    米勒的调查接近尾声,联邦检察官针对特朗普的调查仍在继续。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20日证实,他定于27日在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公开作证,内容涉及特朗普的商业活动。

    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伊莱贾·卡明斯20日在声明中说,尽管有人恐吓科亨的家人并阻挠他作证,他的公开作证得以恢复。科亨当天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期待美国民众“听他讲的故事”。

    科亨接受这一委员会要求,原定7日公开作证,但后来取消。他的顾问披露,科亨的家人受到来自特朗普方面的威胁。

    科亨去年8月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供认他按照特朗普指示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向两名自称与特朗普有染的女子支付“封口费”,以避免她们曝料并对选情产生负面影响。他去年11月供认,先前向国会隐瞒他直至2016年6月仍就莫斯科特朗普大厦建设计划与俄方谈判。特朗普否认上述不当行为,指认科亨“说谎”。

    美国一家法院去年12月判处科亨3年监禁,作为对他违反联邦竞选资金法律和向国会撒谎的刑事处罚。科亨定于今年3月6日开始服刑。

    □新华社记者安晓萌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