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皋兰县> 正文

设立“急难愁盼”窗口 建立“排班问诊”制度 皋兰县“人社服务直通车”帮助群众解忧愁

2022-04-21 07:55:33 智能朗读:

“之前跑了好久都没解决的问题,最后在这个窗口解决了,感觉很满意!”刚刚创业的王先生高兴地说。此前他因缺少材料,无法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相关业务。但经过“急难愁盼”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协调,很快解除了王先生的后顾之忧。

“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是不少群众办事时的切身感受。今年以来,皋兰县人社局依托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在县人社服务大厅一楼设立“急难愁盼”服务窗口,通过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岗位咨询等方式,对群众来访事项当场回复,涉及复杂业务事项引导分流至业务经办窗口,力争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引导,全力以赴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组合拳”。

据悉,自“人社服务直通车”启动以来,共为群众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8500余人次,为群众解答涉及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技能培训、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公益性岗位帮扶安置、就近就地劳务输转等稳就业扶持政策细则。

同时,皋兰县人社局还建立“排班问诊”制度,组织业务骨干对就业困难群体和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分类施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最短时间有效解决群众最忧最盼最急迫问题。

针对部分创业者经营困难的现状,皋兰县人社局加大力度推进“线上+线下”创业担保贷款审核新模式,共为22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7万元,为创业者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对因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实地查看的实体采取微信视频方式进行网上远程核查,并实时保存影像资料,在确保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安全合规的同时,及时为创业人员送上政策扶持,持续为创业实体“输血供氧”。

为积极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工作,皋兰县人社局通过设立接待服务台、政策咨询台、现场招聘台、岗位信息台等10个工位,重点加强第三产业“零工市场”服务模式。并主动引导劳务中介公司“落户深耕”,通过发放岗位信息宣传单、发布电子显示屏、张贴海报、直播带岗等方式,全力打造高质量零工市场,提供“零距离”“点对点”“面对面”的“全链条”就业服务,帮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实现精准无缝对接。

今年以来,皋兰县人社局依托就业服务大篷车和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将政策宣讲作为推动服务落地的一项重要抓手,将政策宣讲和上门服务纳入常态化轨道。通过搭建政企民三方沟通平台,做到集中宣讲与日常宣讲相结合、宣讲政策与优化服务相结合、现场办理与跟踪回访相结合。并组织工作人员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精准推送信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采取线上+现场办公、面对面指导的方式帮助落实相关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通讯员 王佳丽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