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加快推进“六大”步伐 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

2021-12-01 08:46:36 智能朗读:

11月29日早上,政协皋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当天下午,皋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闭幕。

今后5年,是皋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5年,是皋兰攻坚克难、转型提升的关键5年。全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传承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一城四区”发展目标,坚持创新引领和求真务实并重、提高质量和做大总量并重、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并重、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并重,加快推进“农业稳县、工业强县、商贸活县、生态美县、教育立县、民生安县”步伐,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的时代新篇章。

今后5年,皋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农业稳县”步伐;在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中,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工业强县”步伐;在提升商贸文旅发展质效中,促进消费扩面,加快推进“商贸活县”步伐;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加大生态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美县”步伐;在推动教育实现均衡发展中,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立县”步伐;在统筹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民生安县”步伐。

围绕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皋兰县将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二是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三是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增强经济持续发展后劲;四是聚力打造节点城市,建设幸福美丽宜居家园;五是倾力改善民生民利,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依法高效履行职责。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赶考”的状态,满怀为皋兰人民谋幸福,期盼为皋兰发展做贡献的赤子之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幸福美好新皋兰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