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小区改造 垃圾分类 绿化环境 皋兰县多维度办理民生实事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1-09-01 06:34:22 智能朗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皋兰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维度办理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旧小区焕发“新容颜” 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记者了解到,皋兰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二期)被列为皋兰县1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之一,于5月21日全面开工建设,共改造22个小区、40栋楼、97个住宅单元,惠及居民1338户,分10个标段施工,已基本完成危房、违建拆除工程以及屋面防水、外墙保温拆除新建工程,正在进行围墙砌筑、地下管网拆除、管沟管网和化粪池新建等工程。

为提升了老旧小区的居住品质,皋兰县住建局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既改外露的“面子”,也改惠民的“里子”,引导居民全程参与,做主人不做看客。同时,积极协调配合皋兰县执法局、皋兰县公安局,全面拆除老旧小区违章建筑4000多平方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后续合理规划停车位、实施小区绿化、设置健身器材腾出更多空地,进一步提升了老旧小区居住品质,让小区焕发“新容颜”,让居民享受新生活。

开窗见绿出门赏景 生态绿化造福百姓

今年以来,皋兰县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黄河两岸生态建设,加大南北两山生态屏障修复力度,皋兰县自然资源局、皋兰县两山绿化指挥部有序推进连霍高速(皋兰段)沿线面山和陡坡治理工程,“2021年省门第一道皋兰段陡坡治理项目”的14个点位、6.1万平米陡坡面完成山体整形、洞穴开挖和管道铺设,绿化陡坡面6.1万平米。

对全县实施的48个生态小康村进行巩固改造提升,对空白区域补植补造,前期栽植苗木进行管护抚育,全方位提升村庄绿化覆盖率与绿化品质,农村绿意越来越浓,村民幸福感成色越来越足。

办事只进“一道门” 实现最多跑一次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供优质政务服务,皋兰县不断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投资570多万元新建政务服务大厅,规范五大功能服务区,设置前台审批窗口60个,计划进驻审批服务单位28家,进驻审批和服务人员70多人。

目前,新建政务服务大厅已基本完成装修,正在进行专用设备等前期准备工作。而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重新编制最新高频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指南,明确需提交材料的名称、依据、格式、内容、份数、签名签章等要素,积极和进驻单位对接,对最新高频办理事项进行汇总统计,对办事指南进行收集整理,收集整理高频办理事项30项,办事指南30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办事效率,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道门”,最多跑一次。

推行全域无垃圾行动 着力打造“高颜值”城乡

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模式,补齐设施短板,加快重点镇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投资1.26亿元新建覆盖县城、水阜、什川、石洞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工程,全面完工填埋场库区、一标综合管理用房主体和压装车间主体建设。

为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对县城生活垃圾、餐厨清运每天进行检查,记录清运数据,确保县城垃圾日产日清、随产随清,共处理生活垃圾4000吨,县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皋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松绑减负,使市场主体办事更近、更快、更简。放宽准入,激发市场活力,办理企业设立登记515件、迁入迁出登记21件、换照登记6件、增补照登记32件、变更398户、注销登记88件。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办理企业设立注册登记时间为3天,公章刻制为1天,申领发票为1天。

为提高登记注册时效,企业开办做到一表填报、一次提交、一步到位,真正实现“一网通办”,通过集中许可审批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审批等措施,积极探索实施“容缺审批”“不见面审批”“应急审批”“秒批”等新型审批模式,提高企业登记注册实效,促进市场主体增量,实现了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