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皋兰县什川镇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实效 “党史夜校”走深走实接地气

2021-07-28 08:38:48 智能朗读:

“快点啊,课程马上开始了。” “来了,来了。”近日,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皋兰县什川镇党员干部纷纷来到视频学习室参加“党史夜校”学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皋兰县什川镇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拓宽学习形式,丰富教育内涵,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开办“党史夜校”,每周四晚进行集中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地气,出新出彩见实效。

7月15日,在最新一期的“党史夜校”中,什川镇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以“共学党史、共谈体会”为主题,举办了“党史夜校——大家谈”活动,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内容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系统把握,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7月22日19时,什川镇视频学习室的投影仪上,正在播放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党员干部们坐在一起,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

什川镇党委副书记陈大旭告诉记者:“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我们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积极搭建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抓紧抓实个人自学、集体学和专家讲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陈大旭说,在个人自学方面,我们主要是要求党员干部按时学习“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中的重要内容。而在专家讲方面,我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一方面,我们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平合开展线上学习;另一方面,我们定期邀请了党史专家,为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党员们对主题教育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陈大旭表示,通过多种方式学习,激发党员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的意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先创优当模范,彰显党员的精神风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谈感受、讲心得、话体会,党史学习教育激人奋进

魏舰洋是今年刚入党的新党员。魏舰洋告诉记者:“因为身边有很多党员朋友,他们用自己对党的热爱深深地影响了我,所以我更加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党员。在‘党史夜校大家谈’活动中,我们新党员和其他党员坐在一起,谈感受、讲心得、话体会,我觉得这是一场激人奋进的党日活动,我觉得对我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有很大的帮助。”

陈大旭告诉记者:“在今年,我们什川镇有3名干部职工积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值得鼓励的一件事。为了让新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我们在‘党史夜校’课堂上,让新党员谈感受、讲心得,并让新党员与老党员相互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迸发出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深入田间地头,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

“我们都知道,果实成熟之前都会进行套袋处理,因为套袋的果实一般都会改善果子的外观和品质,对于病虫害的预防也具有很明显的效果。但在我驻村过程中,我看到有些村民对套袋技术不是很了解,甚至有些村民不会套袋。为了提高果树的品质,5月7日,我专门邀请了农业专家, 走到果园里,手把手指导果农套袋技术。如今,已经为30户村民宣传和推广了苹果树、桃树的套袋技术。” 7月22日,在“党史夜校——大家谈”活动中,党员祁光荣分享道。

“为了帮助村民解决什川镇下泥湾村组道路改建项目,我们走到施工一线,严格把控工程质量,敷设污水处理管道等附属设施,协调解决上泥湾村民生活污水排放等问题。经过多天努力,终于完成了污水处理管道的敷设,监督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设计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真正解决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党员杨孝礼在课堂上分享说,群众的事从无小事。我们一定要走出来、沉下去,深入到田间地头,广接“地气”,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与群众沟通,实打实为群众办事。唯有如此,才能听得清、看得切,了解到基层最真实的状况,才会体会到老百姓的难处,做到照顾到老百姓的利益,将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翻开什川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帮办实事台账,看到台账的每页都填写了办事时间、帮办党员、所办实事、取得成效等内容。什川镇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盯发展难题、聚焦群众所盼、围绕解决问题,采取为民办实事清单化、台账化、制度化管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让群众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

陈大旭告诉记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微改造 小工程 细服务’民生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工作,带着感情办、带着责任干,把一件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