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全力打造兰州北大门生态通道 目前皋兰县已累计完成绿化整地6217.9亩 栽植苗木68万株

2020-08-29 00:00:00 智能朗读:

绿意渐浓的皋兰南北两山 董永前

绿意渐浓的皋兰南北两山 董永前 摄

    近日,记者在皋兰县采访时获悉,该县在南起忠和镇忠和村骆驼岘,北至九合镇高山村青土岘,长约32.5公里的地带,累计栽植侧柏、刺槐、柠条、山杏等18个品种共14万亩,全力打造兰州北大门绿色生态通道。

    皋兰县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指挥部始终把林木管护、管道维修和绿化灌溉作为经常性工作硬性要求抓实抓细,采取目标责任管理、承包合同管理、阶段考核验收等办法,加强14万亩林地的抚育管护,今年已完成育苗16.8亩,复整清淤5454.5亩,补植栽植各类苗木9.86万株,确保了林木的保存率,防治柏大蚜、双条杉天牛等病虫害725亩,有害生物防治100亩,每年完成7.004万亩天保林封育管护,完成1.64万平方米陡削坡滴灌实验工程的复整清淤、浇水补植工作,保存率达到80%以上。近三年来,共完成投资2300多万元,绿化整地6217.9亩,配套水利管网15.6万米,栽植各类苗木68万株,苗木成活率达到94%。今年完成投资421万元,绿化整地1701亩,配套水利管网2.5万米,栽植苗木16.2万株。

    去年以来,为了打造“精致兰州”,做好“黄河文章”,建设“显山露水,山雄水秀”、具有黄河文化底蕴和西北特色的山水城市,皋兰县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积极组织实施了机场高速沿线陡坡面及独立山丘治理工程,共对26个点位、6.67万平方米的陡坡面、山丘山包进行整形绿化美化,概算总投资1085.4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94万元,完成绿化面积6.67万平方米。今年完成投资428.9万元,完成18个点位、4.84万平方米的陡坡面绿化。

    为确保林地灌溉顺利进行,切实加大管网维修改造力度,2017年以来,共筹集资金294.8万元,更新改造输水管道3.88万米,购置闸阀、球阀、喷头等各类配件1.3万个,制作货物架39个,购置对讲机35部,维修土工膜蓄水池1座,保证了灌水的顺利进行。每年灌水量平均达到550万方以上,灌溉亩次达18.6万亩次以上,轮灌达4至7次,灌溉合格率达到了90%以上。今年共筹资84万元,维修水利管道1.2万米,购置安装配件2076个,完成林地灌溉3.85万亩,灌溉水量达280万方,占目标任务544万方的51.47%,灌溉亩次达11万亩次,轮灌达3至4次,灌溉合格率达到了90%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