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聚焦主题主线 落实目标任务 ——皋兰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2019-12-1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王佳丽

    记者从近日皋兰县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上获悉,皋兰县制定实施方案、参考清单、通知意见等指导性文件37个,注重分类指导,编印《皋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手册》400多份,分领域制定推进措施9类88项,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主线坚持把四项措施贯穿始终

    皋兰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向全县各党组织全覆盖配发学习读本8600多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示范培训班2期、读书班69期、党支部书记轮训班11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57次、交流研讨523次。全县确定调研课题295个,开展调研1300多人次,形成调研报告295份,提出对策建议824条,研究解决各类问题217个,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243次。县四大班子共征求意见建议147条,检视问题24个;各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征求意见建议2061条,检视问题580个;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74次。县四大班子和各镇各部门各单位按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领域党支部全覆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有辣味、高质量。完成整改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279个,正在整改11个,整改率达到96.2%,建立整改落实动态管理台账,整改各类问题428个,正在整改176个,整改率达到70.9%。

    靠实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皋兰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理论宣讲8场次共1000多人次。抓好未脱贫587户1821人脱贫工作,整合涉农资金1.04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13个。深入查摆深化改革和攻坚克难、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干部精神状态等方面问题4902个,已整改4411个。落实“基层减负年”有关要求,县委、县政府和“两办”发文同比下降41%,会议同比减少50%,督查检查考核同比减少58%。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现场解决企业、项目存在问题42个,制发落实责任清单24个。开展“重点项目大攻坚”活动,组建项目建设团队16个,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3项,开工建设75项。开展“行政审批大提速”活动,设置服务窗口46个,备案事项429项,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7500多件。开展“遗留问题大解决”活动,排摸历史遗留问题6类38个,协调答复项目遗留问题24个,招商项目开工建设28项,到位资金42.7亿元。开展“脱贫攻坚大推进”活动,因户因人施策安排产业到户资金2932万元。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查摆梳理各类问题252个,即知即改148个,整改反馈问题57个,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5件26人。查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1件,排摸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0个,多渠道新增学位1400个,取缔无证行医、游医2家,处罚4家,查处定点零售药店2家,追回医保基金7626.56元,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8次,打击生产销售假酒案3起,涉案100多万元。投入400多万元,出动清运车辆3万多次,清运农村积存垃圾67万方。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0辆,非法开采车辆、机械80余台。查处农资违法问题2个,国土资源违法案件77宗。侦办恶势力犯罪案件3起,打掉“村霸”1个,破获刑事案件29起,治安案件5起,抓获涉案人员27人,打掉赌博团伙2个,抓获涉赌人员101人,查处涉案金额共计33万元。

    激发热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激发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了推动发展的动力。截至11月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2.95亿元,增长37.60%,比市上下达目标高出28.6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00%,比市上下达目标高出9个百分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6.33亿元,增长13.20%,比市上下达目标高出5.2个百分点。同时,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抓好剩余587户1821人未脱贫人口的脱贫工作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全年脱贫1569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6%,投入5358.86万元实施8项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有效解决了6个镇49个行政村18484户97577人的饮水不稳定问题,完成28户新增危房改造任务,投入资金570万元,解决了县级医疗机构、6个镇卫生院、57个村卫生室医疗保障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主题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