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皋兰县检察院扎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019-12-16 11:13:47 智能朗读:

12月10日,县检察院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了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实了“两个维护”。县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全程参加并指导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志勇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报告,代表班子成员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作了检视剖析。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照征求意见,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一一作了检视剖析,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参会的全体党员畅所欲言指出,有的同志重业务轻党建;有的存在精神懈怠现象,缺乏事业心;有的在执法办案中“缺乏担当”;有的当“老好人”,抓纪律作风失之于软等问题。通过深刻的对照检查和有“辣味”的相互批评,人人都红了脸,出了汗,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会后,第五指导组副组长陈大民同志充分肯定了县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进行点评,认为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理论学习扎实,征求意见广泛,剖析检视材料紧贴实际,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有两个特点:一是真,班子成员能够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二是辣,批评一针见血,直奔主题,不遮不盖,对批评意见,各位领导都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闻过则喜的态度诚恳接受,达到了会议目的。

最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表示,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见效,一要注重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多思考、多总结,增强创新意识、进取意识,要以这次会议为起点,以整风精神动真碰硬深入整改存在问题;三要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老干警要积极主动将办案经验传授给青年干警,青年干警要发挥刻苦学习精神,积极向“师傅”请教,提高业务能力;四要将办案融入到社会治理中并做到极致,考虑三个效果。如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针对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及时制发5份检察建议,积极贡献检察智慧、检察产品,有效发挥法律监督与社会管理职能;五是全院干警要团结协作,无论是哪一类人员,都要摆好心态、位置,不遗余力干好工作,履职尽责不打折扣。全院上下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学思悟践努力推动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王晶)

来源: 皋兰县检察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