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皋兰县全面查摆检视问题做到“四不怕”

2019-11-0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连日来,皋兰县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采取“听”“找”“查”“思”等方式,全面查摆检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工作、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问题检视“四不怕”,为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畅通渠道广泛“听”做到征求意见不怕刺

    皋兰县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敢于直面问题的自觉,结合调查研究、实地走访,深入联系点,真心听取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等形式,畅通渠道,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对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面对面”让群众直接提好意见,“背靠背”让群众敢于提真意见。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摆上桌面集体研究,建立问题清单。党组织书记带头与班子成员相互谈心听意见,主动认领抓整改。截至目前,县四大班子征求意见建议147条,检视问题24个,梳理形成意见建议93个。

    对标对表深入“找”做到揭露问题不怕丑

    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不怕揭短亮丑的勇气,通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结合正在开展的关于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问题、关于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8个专项整治,认真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查找班子和自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使问题查摆得更加真实、准确、全面。

    起底排摸全面“查”做到挖出病根不怕深

    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中央专项巡视、环保督察、扶贫绩效考核、扫黑除恶督导、新闻媒体曝光、省委巡视、市委和县委巡察、督查考核等方面反馈的问题,坚持以案为例深刻反思,进行起底排查,一条一条对照检查,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看哪些问题还没有改彻底,还没有落实到位,具体表现有哪些,查实找准短板弱项和存在问题,确保检视问题清仓见底、全面准确。坚持把自己找与上级点、群众提结合起来,把真实的声音传上来,把尖锐的意见提出来,以真诚负责、直面问题的鲜明态度,认真检视反思工作中不足短板,为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提供依据,明确目标。

    深刻剖析静心“思”做到触及灵魂不怕痛

    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研讨,提高认识找原因;通过专题党课,悟透原理找原因;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见贤思齐找原因;通过谈心谈话,相互提醒找原因,对问题原因分门别类、归纳梳理,进行对照、聚焦、细化,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六看六检视”,重点从看理想信念,检视是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看理论武装,检视是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看担当作为,检视是否做到敢于攻坚克难;看宗旨意识,检视是否主动为民服务;看纪律规矩,检视是否恪守清正廉洁;看工作作风,检视是否做到求真务实等方面深挖细查,找出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病根”找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