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找问题 听民意 谋良策 皋兰县充分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

2019-10-2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皋兰县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扎实练好推动工作的基本功,突出做到四个坚持,带着问题开展调研,深入一线破解难题,融入群众寻找答案,做深做细、做实做透调查研究。

    坚持科学谋划,精准“选题”。全县开展调研的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法和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重要过程。围绕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卡点问题,确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等255个具有实际研究价值的调研课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融入群众,研究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

    坚持直面群众,认真“读题”。让调研成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县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深入镇村社区、部门单位、园区企业,围绕提升党建质量真找问题、真听民意、真谋良策深入调研。全县累计开展调研1200多人次,形成了“领导带头抓调研、干部认真搞调研”和“深入调研解难题、检视问题促整改”的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分析“解题”。全县开展调研的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中心工作,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放管服”改革、园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富民增收、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在调研中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方法,深研细究问题根源,着力增强调查研究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坚持成果应用,扎实“破题”。坚持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调研成果转化为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的实际成效。全县开展调研的党员干部在扎实调研基础上,认真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充分应用调研成果指导具体工作,抓住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破解影响和制约发展难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同时,坚持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实地调研解决问题41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