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深入调研 检视问题 皋兰县针对检视问题促整改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2019-10-14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王佳丽)近日,记者从皋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和各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让群众当医生把脉问诊,针对检视问题开方用药促整改,使主题教育统筹推进,落实见效。

    选准课题把好“脉”

    皋兰县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呼声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最强“脉搏”。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和各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制约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聚焦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问题,聚焦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联系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精心选准调查研究课题,找准主攻和突破方向,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为提高党和政府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服务。

    深入调研问实“诊”

    皋兰县坚持把开展调查研究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确定调研课题166个。开展调研的领导干部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利用节假日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全体县级领导干部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到各自包抓镇、村和扶贫帮扶户,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单位、企业和项目现场,带着课题、问题、情感、责任,悉心听取意见、虚心求教于民、诚心问政于民,了解第一线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深入农村(社区)调研全覆盖。在调查研究中梳理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同步做好检视剖析、整改落实。

    多种渠道找准“病”

    皋兰县坚持“开门搞教育”,县级领导班子和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自觉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等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挖细找检视问题。

    整改落实开良“方”

    皋兰县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践行初心。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召开多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下发清单,靠实责任,一体推进。坚持重点整改,大力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履行信访投诉线索查办职能,建立整改落实动态台账,有针对性地加大督办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督办事项是否完成、群众满意度是否提升等内容,确保所检视的问题都得到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共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已检视出各类问题236个,已落实整改182个。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