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皋兰县突出“六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0-10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皋兰县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六抓”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实施中,皋兰县精心准备,首先突出抓“早”。中央和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以来,皋兰县坚持把筹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超前谋划,统筹推进,先后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各项工作,及时成立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抓好机构组建、方案制定、学习教育、前期调研等工作,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案例评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知识竞赛、干部轮训等活动,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提高认识突出抓“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常委会先后15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跟进学习,不断吃透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主题教育。

    动员部署突出抓“快”。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之后,皋兰县立即行动,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紧扣主题主线、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全县6个镇、59个县直部门(单位)和451个基层党支部及时跟进,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相继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实现全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全覆盖。

    学习教育突出抓“活”。通过举办读书班、学习班、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学习会、研讨交流会等形式,采取领导讲党课引导学、专家辅导专题学、研讨交流启发学、结合实际转化学、开展自学主动学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认真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整体推进突出抓“实”。严格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深入联系镇、包抓村和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同步听取意见、检视问题。坚持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下发清单,靠实责任,一体推进。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以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

    此外,皋兰县还以督促指导的形式突出抓“严”。县委抽调60名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精的干部,分领域组成15个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