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皋兰县院召开全院会迅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2019-09-02 12:06:12 智能朗读:

8月27日上午,皋兰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及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院干警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推进当前检察工作。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为甘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对做好包括检察工作在内的甘肃各项工作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的重要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确保学深学透、指导实践、全面推动检察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做好案件督办,把握质效、时效,工作中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杜绝“差不多”意识,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抓好落实,让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坚持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共同发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法治环境。

一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会议要求作为检察机关必须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把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做足做深,紧盯项目、钱物每一个环节,不让小贪小腐伤了百姓的心。在惩治吞噬扶贫资金的微腐败方面,既要积极配合纪委监委加大打击力度,重点惩治涉及虚报冒领、套取侵吞、截留私分的“蝇贪”“鼠窃”,以及“村霸”等黑恶势力犯罪与其背后的“保护伞”,注意保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精准扶贫落地落实。此外,还要善于把服务精准脱贫与乡村治理结合起来,对于一些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家庭要积极开展司法救助,主动把相关刑事被害人或其近亲属及时纳入救助范围,让老百姓感到实实在在的司法温暖。二在扫黑除恶上下功夫。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市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办理情况及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我市具体问题清单》等文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度推进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当前信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会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认真分析研判,结合我院线索管理、案件办理,台账整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做好宣传动员、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依法打击等工作。

二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作用,做好值班接访,认真做好矛盾排查。高度重视群众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及时引导化解矛盾纠纷,积极稳妥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三在助力碧水蓝天上下功夫。“都说江南好,黄河之滨也很美嘛,很舒适”,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即将结束时,对兰州黄河沿线风景加以称赞,习总书记的称赞是对我们极大地鼓舞。会议要求,作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积极推进提起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健全完善行政公益诉讼监督线索依职权发现机制,切实完善检察机关对环境污染案件督促、支持起诉制度,提升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成效。另一方面,要全面加强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案件的法律监督。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探索破坏生态环境刑事案件类案监督机制,加大对环境资源管理执法行为的法律监督力度。

来源: 皋兰县检察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