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正文

扎实推动兰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检察机关定方案明要求高效有序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2023-03-04 08:03:33 智能朗读:

全省、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推进会召开后,全市两级检察院迅速行动,按照兰州市检察机关“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要求,定方案、明要求、抓落实,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全力投入到专项行动中,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兰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检察院

兰州新区检察院成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方案,进行动员部署,统筹安排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迅速启动“三抓三促”行动;各部门严格按照行动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足自身检察实际,统筹部署全年工作,迅速投入行动开展,抓好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以检察实绩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把“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具体实践,锚定目标不松劲,为兰州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城关区检察院

城关区检察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树立快干实干、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院各项决策部署体现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党的主题教育有机融合、与“铸忠诚检魂”活动有机统一,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全面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七里河区检察院

七里河区检察院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自觉,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明确“三抓三促”行动检察机关该干什么怎么干,强化工作部署安排;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目标任务,主动作为、能动履职,聚焦“一中心、四聚焦”总体工作思路,主动对照做优、做强、做实、做好的要求,持续更新检察理念;要加强跟踪督导,注重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效能要求,努力将“三抓三促”行动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西固区检察院

西固区检察院出台“三抓三促”实施方案,及时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三抓三促”各项工作见真章、显实效。西固区检察院要深刻领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抓好学习,提升履职素能,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找准问题,坚持靶向施治,不断攻克检察工作发展难题;统筹融合,依法能动履职,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检察工作统筹融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努力推动西固检察工作现代化。

安宁区检察院

安宁区检察院紧盯“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三个导向,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为支点,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知识恐慌”“本领赤字”,通过专题学习、实践练兵、典型引领等方式方法,更新思想观念,拓宽格局视野,提升能力本领。要坚持数量质效全优效能标准,提高工作要求,调整工作状态,严格自我要求,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争先创优。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实具体举措,确保行动见实见效。

红古区检察院

红古区人民检察院以“深学”提升能力素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先进,对标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有效化解“能力危机”。要以“实干”全力推进落实,对标对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紧盯问题,形成领导包抓、清单管理、专班服务、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以红古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红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永登县检察院

永登县检察院深刻领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在“学习、执行、效能”上下功夫,在“提升、落实、发展”上见实效,促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忠诚担当,能动履职,在统筹四大检察上上水平,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上台阶,在打造品牌亮点上有新作为,在破解瓶颈难题上有新担当,进一步提升干警履职尽责能力。在继续保持2022年良好工作态势的基础上,进一步瞄准公益诉讼、检察听证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三大指标全面提升,六大亮点出彩见效,促进全院干警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榆中县检察院

榆中县检察院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苦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思路举措,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在抓执行、促落实上铆足劲。营造真干实干、齐抓落实、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在抓效能、促发展上见真章。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效体现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完善制度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榆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皋兰县检察院

皋兰县检察院结合理论宣讲、廉政警示教育、领导干部上党课等课程,持续引导干警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在“做实”这个环节持续加码、持续用力。要增强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的坚定性,把抓执行、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抓执行、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要以案件评查、人员考核、作风建设、品牌建设为抓手,内外兼修;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双赢多赢共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