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正文

皋兰县法院成功化解一批重点工程项目欠款纠纷案

2022-10-26 08:46:25 智能朗读:

“感谢法官!你们的辛苦付出,既化解了我们的矛盾纠纷,又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企业的经营难题。你们的不懈努力,既让我们感受到了公正司法的力度,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柔性司法的温度。”这是皋兰县法院忠和人民法庭妥善调处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领域内涉案标的达1.37亿元的工程欠款纠纷案后,十余家处于诉讼对立双方的企业当事人共同表达的心声。

2019年8月起,分布于贵州、甘肃等地的十家建筑企业分别与“兰州中通道”施工项目总承包单位某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及该公司为实施该项目而设立的甘肃分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劳务协作合同,约定由十家建筑企业分别实施该项目部分工程劳务施工作业。2021年,十家建筑企业因故无法正常作业,经双方协商签订了解除合同的书面协议并进行了工程结算。后因大部分工程款项未能依约支付,十家建筑企业分别于2022年7月初将某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及甘肃分公司起诉至皋兰法院忠和人民法庭,涉案总标的达1.37亿元。

该批案件所涉企业多,案件标的大,中通道项目又系重点工程项目,既要维护企业发展,又要保护工程项目正常运行,该如何快速化解该批案件成了办案法官的心头难题。针对十原告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两名法官迅速制作保全裁定,并移送执行。被告公司账户内资金被冻结,正常经营受限,办案法官主动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多方联系,以不损害双方利益为前提组织当事企业进行多轮商谈,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一致调解意向。在先期工作的基础上,办案法官适时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加班加点,历经5个多小时,对该批案件逐一进行了调解确认、制作完成了民事调解书并及时送达。根据调解协议内容及履行期限要求,办案法官立即与院立案庭、执行局负责人取得联系,经沟通后三个部门决定为该批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从解除保全裁定书的制作移交,到立案移送,再到网上解除保全,各部门抽出专人负责,相互协同配合,确认被告方依约支付十原告公司约定款项后,依十原告申请解除了对被告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保全措施。该批案件得到依法妥善处理后,当事十余家企业双方对皋兰县法院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高效便企的司法服务深表谢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