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正文

私售汽油 网络赌博 伪造印章…… 安宁警方连破多起刑事案件

2022-09-13 08:46:45 智能朗读:

“百日行动”中,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以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为契机,近日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

私售汽油行为危险又违法

近日有群众反映:有人在北环路附近驾驶民用货车售卖散装汽油。安宁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立即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调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北环路桃林路立交桥附近一处拆迁空地内,2名男子驾驶一辆微货车和一辆面包车频繁出入,车辆驶入场地时散发出汽油味。经向部分货车司机了解,确定2名可疑男子在私自售卖汽油。经过前期跟踪摸排和充分取证,9月9日晚,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瞿某甲、瞿某乙,缴获剩余成品桶装油数十吨。

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查处

9月5日,安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场监管部门移交线索:某零售商店涉嫌非法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并获取了外观形似糖果的嫌疑食品。9月8日,省级权威食药认证部门出具鉴定结论,确定该款外观形似糖果的嫌疑食品中,国家规定不得检出的有害有毒物质严重超标。9月9日,民警将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在其经营的商店内查获剩余的有毒有害食品,并对已经售出的有毒有害食品展开追缴。

谎称帮办入学骗人钱财跑不了

9月8日,安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林先生报警称其被骗。民警通过了解得知,今年6月,林先生偶然认识一名男子李某,当谈及孩子入学问题时,李某声称自己认识某高校校长及某小学教务处长,可以帮助林先生的孩子就读某小学。林先生遂于今年7月11日到9月2日,向李某支付“好处费”6万元,但随后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脱。9月6日,全市中小学开学,林先生前往某小学了解情况时才发现被骗。9月10日,民警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

监守自盗职务侵占落法网

8月19日,上海某科技公司委托兰州办事处经理钱先生报案:该公司下属的兰州仓库自今年2月起发生物资异常损失情况,经公司内部核查,怀疑是仓库管理员陈某所为。接到报案后,为避免打草惊蛇,安宁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化身“单位员工”进入公司内部开展调查。最终查明: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陈某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供货商倒卖公司物资,截至案发共造成公司损失货物7000余件,价值10万余元。9月10日,民警将陈某抓获。

网络赌博非法获利被查处

9月10日,安宁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抓获涉嫌组织网络赌博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经调查,2019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李某通过手机网页链接下载多个非法赌博平台软件,不仅自己实名注册下注赌博,还主动担任平台代理,通过微信、QQ等聊天软件宣传推广赌博行为和相关软件,吸纳推送赌客80余人,并按照一定比例从赌客支付的赌资中抽成。截至案发,通过李某代理引导参赌的赌客共支付赌资200余万元,李某本人非法获利数万元。

伪造印章签订虚假合同诈骗终被抓

2018年11月至2021年11月期间,严某私自刻制兰州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印章,以高息回报为诱饵,与王某、钟某、魏某等8人签订借款合同,金额高达280万余元。3年间,严某分批向8名受害人支付利息共33万元,但随后严某“人间蒸发”,受害人本息无归。安宁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迅速开展侦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确定严某签订合同所用的公司印章系伪造。9月11日,民警将严某抓获,并查获伪造的公司印章和虚假合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