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正文

不相信96110损失60000元! 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22-04-18 08:34:23 智能朗读:

4月17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补贴退税、投资、虚假服务、贷款办卡等类诈骗。遭遇电信诈骗后要立即拨打96110报警,网上自称可以追回被骗钱款的都是骗子,一旦相信将遭遇二次被骗或造成更大的损失。

补贴退税类诈骗

4月11日,兰州市W女士接到自称是某教育集团客服电话,对方告诉W女士之前在该教育集团为孩子报了补习班,现在可进行退费业务。添加微信后,对方发来一个“XX证券”的链接,并称退款已全部退入该软件中,W女士点击该链接填写信息后,发现的确有一笔资金在自己的账户中。之后,为成功提现,W女士被该平台客服以证券服务开通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多种理由要求转账后,仍未能提现。W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投资类诈骗

近期,武威市N先生在某网站投资,接到了96110打来的电话,并告知其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不要再给陌生账户进行转账等操作。之后,N先生在网上搜到了电信诈骗追回业务,添加微信后,对方要求N先生提供信息并下载某APP进行远程执法登记,N先生下载并填入信息后,发现自己收到多笔贷款提现的短信,损失合计约6万元。N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省反诈中心提示:遭遇电信诈骗后要立即拨打96110报警,网上自称可以追回被骗钱款的都是骗子,一旦相信将遭遇二次被骗或造成更大的损失。

虚假服务类诈骗

近日,白银市L女士在微信群聊里看到一则驾考广告,L女士跟对方私信时,对方告诉L女士交四个科目费用就能办理驾照。L女士和对方协商后,便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2.8万元,对方称三天后办好驾照便给L女士快递到家,L女士等待两周仍未收到任何快递,联系对方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遂报警。省反诈中心提示:未经考试私自办理驾驶证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凡是网上承诺无需学习考试就能取得驾照的都是诈骗,看到此类信息请及时拨打96110报警。

贷款办卡类诈骗

4月10日,天水市G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视频直播平台供应商,因G女士个人信息被盗导致自行开通了带货业务,现每月会被扣除5000元合同费,询问是否取消该业务,G女士回复取消后,对方称需将本次带货合同款及违约金转入对公账户,并承诺会用私人账户返还。G女士为取消带货业务向其转账,第一次转账后的确收到了回款,之后又多次进行转账却始终未能解除业务,也没有收到回款。G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省反诈中心提示:网络购物需谨慎,退款是假,骗钱是真,凡是接到电话自称要为你理赔退款的,不论是购物平台客服或快递服务客服,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