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正文

西固区法院开展“春季攻势”行动

2022-04-14 08:49:23 智能朗读:

相信您在生活中也一定遇到过记性不好的人,他们经常想不起来许多事情,有时连反复叮嘱过许多遍的事情都会忘记。日前,西固区法院也遇到了一位记性不好的被执行人,只不过她的记忆力更加离谱,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住了。

王某曾因拖欠货款被供货商张某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令王某支付拖欠的货款8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依然没有主动履行付款义务,权利人张某遂于2021年底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案件很快进入送达阶段。但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被执行人王某的联系方式竟然多达数十个,且大部分号码不是已停机就是无人接听。在一连尝试拨打了多个号码之后,执行法官终于听到了王某的声音。王某告诉法官,她此时人在外地,不便返回兰州履行义务,回兰州后再与申请人协商还款事宜。可自此之后,王某的电话就再也未能打通。

3月9日西固区法院“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始后,执行法官将此案列为重点执行案件,但由于行动开始后不久兰州出现疫情,给执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执行法官没有放弃,一方面通过多方途径努力查找被执行人王某的下落,另一方面请申请人配合法院寻找执行线索。或许是因为疫情原因,一向谨小慎微的王某认为法院不会在此时开展执行工作,于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并被早已蹲守多日申请人发现。

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并没有立即采取措施,而是继续观察王某的行踪。经调查发现,王某在兰州市主城区内经营着一家铺面,王某每隔两天就会到店内打理相关事宜,执行法官遂决定在店内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

3月下旬的一天,王某和往常一样打开了铺面的大门,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叫出了她的名字。王某回头一看,见到身着法院制服的两名执行干警和一旁停靠的一辆警车,立即知道了他们的来意。王某显得十分镇静,佯装茫然地询问执行干警找谁,当执行法官再次说出她的名字时,王某回答:“你们认错人了,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认错人了?你不是王某某吗?”“不是,我们这里没有这个人。”

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叫来了她的老朋友——此案的申请人张某,请他帮助王某回忆一下自己是谁。张某的出现令原本“不知道”自己是谁的王某瞬间语塞,又连忙改口称自己刚才没听清。记性也不好,听力也不好,看来王某的确“病”得不轻,执行法官决定将王某带回法院,在执行局里为她“治病”。来到执行局后的王某态度依然恶劣,一再声称自己没钱,但当听到执行法官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后,王某的“病症”突然痊愈,表示愿意想办法筹措案款。后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王某与申请人张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承诺于当天向申请人先行支付一万元,剩余部分分期偿还。至此,此案执行程序暂时告一段落。

自3月9日“春季攻势”执行行动开展以来,西固法院执行干警,依靠在线立案、网络查控等线上执行方式,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此案就是近期工作的一个缩影。行动开始近一个月来,已有数十起案件执行完毕或达成执行和解,实际到位标的173.12万元,另有多起执行案件取得重要进展,后续执行工作正在进行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