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近期网络贷款诈骗高发,市反诈中心发出提醒: 岁末年初 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2021-12-29 08:45:36 智能朗读:

岁末年初是网络贷款诈骗的高发期,还房贷、车贷、信用卡、回城返乡购置年货等都需要资金周转,想要借款?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还需要等待审核。相比而言网络贷款方便快捷,无抵押、无担保更为吸引人,骗子利用群众急需用钱的心理,广泛涉猎诈骗对象。目前,我市已连续发生多起网络贷款诈骗案件,受骗人数多,资金损失大,兰州市反诈中心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2020年12月6日,市民葛女士报警称:其收到一条兴业银行推送的贷款信息,点击短信上的链接,下载一款名为“兴业银行”的贷款APP,注册并登录后,其申请了10万的额度。不久显示申请已通过,但一直无法提现,与平台客服联系,称其填写的银行卡号有误,导致账号被冻结,需缴纳解冻费才可提现。对方告诉葛女士贷款不收取任何费用,等放款时会将解冻费一并转入葛女士账户里。葛女士便按照对方的提示,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12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12月10日,郭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贷款公司的客户经理,询问其是否需要贷款,郭某表示急需8万元。对方便让其添加他的QQ,随后向郭某发来一链接,其点击链接下载“借贝”APP,其登录并申请了额度。等额度审批通过后却无法提现,与对方联系,称要缴纳10%的验证金,验证郭某的还款能力后才可放款,郭某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7万元。但还是无法提现,对方以刷流水、保证金为由要求郭某继续转账,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是诈骗分子通过伪造正规贷款平台,建立虚假的网贷服务,以电话的形式问其受害人是否需要贷款,受害人相信后,再引导受害人贷款。假装客服人员以开通会员、卡号错误、刷流水等为由要求受害人缴费,缴费之后继续寻找借口,直到发现被骗为止。

兰州市反诈中心提示:如您面临资金困境、需要借贷,切记要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风险。不要轻信任何网友、网站、手机应用发布的贷款广告,不扫描、不点击任何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和链接。银行和正规贷款公司都不会要求借款人预先支付手续费等各类费用,任何要求事先支付资金的都是骗子,切勿上当!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咨询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