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我们一定做到抗疫与履职两不误” ——我市检察机关党员突击队一线抗疫侧记

2021-11-09 09:00:22 智能朗读:

“通过媒体和朋友圈看到兰州市检察机关的干警深入社区防疫一线,特别是看到他们进驻重点防控区域坚守,由于防疫物资的缺少,为了节省一双乳胶手续,有些同志一天只吃一顿饭,他们是当下的人民英雄。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送来关心和感激,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兰州市检察院对口联系帮扶的两家企业负责人说。

11月1日,带着企业的浓浓情意,一批包括口罩、手套、消毒液及医用酒精的抗疫物资被送到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员突击队在安宁抗疫一线的驻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认真贯彻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兰州市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从严从实、从细从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对抗疫工作作出安排,号召除值班人员、开庭人员以及承担重大紧急工作任务人员外,其他所有干警奔赴居住地社区,超过三分之二的干警来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疫工作,听从社区统一指挥,分工负责,积极服务保障防疫大局,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时,选拔40名优秀共产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坚守在疫情防控重点区。

“近年来,在检察机关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我们公司是兰州市人民检察院重点帮扶企业,对接我们的大沙坪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经常走访了我们企业,通过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引导我们树立‘依法治企、合规建设、守法经营’的经营理念,特别是当我们企业遇到法治困境时,及时伸出援手,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情怀。”这位负责人说。

疫情发生后,大沙坪地区检察院在驻监检察工作防疫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顾大局、讲奉献,除留下一名同志在机关值班外,90%的干警都战斗在抗疫的一线,他们或驻守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或参加党员突击队值守在重点防控区域,或战斗在驻监检察室一线,为守卫监管场所贡献检察力量。

10月26日晚上11点,值守驻兰州监狱检察室负责人魏晋生的电话打给了大沙坪检察院负责人陈剑强,“驻监检察室的视频监控发生故障,突然中断,需要及时修复。”20分钟后,刚刚完成社区值守的大沙坪检察院员额检察员杨东红即赶到驻监检察室,与监狱技术人员一同查找中断原因,及时进行了修复。

“疫情期间,通过监控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是我们动态掌握在押人员情况,对监督监管场所依法履职的重要手段,我们一定要做到抗疫与履职两不误。”杨东红说。

兰州市发生新冠疫情后,市检察院大沙坪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刑事执行场所和驻监(所)检察人员防控疫情的紧急通知》,实施刑事执行场所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与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问题,积极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同时积极协助监所部门做好羁押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监管场“零感染”。

“大爷,这几天没事就不要下楼遛弯了!”“同志,核酸检测时请自觉站在一米线外排队!”“小朋友,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早上六点半,兰州市检察院的董彩平就来到新港城大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值守,由于下班时路过出现阳性病例的某小区,健康码变成黄码,上报驻守社区干警名单时,她在居家隔离没有报上名,经过几次核酸检测,健康码刚刚转绿的她立刻来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我是年轻干警,院里一位位老同志义无反顾地站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奉献行为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市检察院党员突击队员、第七检察部负责人陈雪梅说,最终,由她与王民生、魏宁武三名超过50岁的共产党员站在了黄码核酸检测区的现场。类似这样的检察干警比比皆是,有的孩子刚刚上学,受疫情影响居家学习,有的马上就要退休,依然奋战在一线,有的白天单位工作办案,晚上到执勤点参加值守。

兰州市检察干警,抗疫显担当,坚守忠履职,在疫情防控的不同战线上,每一位检察干警都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为民的光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