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火车站、临夏路两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获群众好评

2020-01-22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薛晶予)自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以来,城关公安分局火车站派出所和临夏路派出所始终把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作为使命与担当贯穿于工作之中,并于近日先后帮助群众找到不慎丢失的手提包,将一名智障女子安全送回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12月8日下午6时许,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将一装有重要证件的手提包丢失,希望该所能帮助查找。接此求助后,该所民警张生合、辅警史浩立即驱车前往失主所在地。经了解,失主吕某夫妇在平凉路某大厦路边不慎将一手提包丢失,内有现金、银行卡、各种证件及文件等重要物品,吕某夫妇称其看到一名约50岁左右的妇女将手提包捡走并骑着一辆绿色共享单车离开,二人一路追到红山根一村附近时丢了“目标”。随后,民警张生合等人通过吕某夫妇提供的捡包者体貌特征及经过的路线开展视频研判,初步发现捡包者在红山根一村74号路口处骑车向南行驶。由于红山根一村有三条巷道且地形复杂,其中一条巷道有百余住户,为此,三名民警辅警经过约三小时的走访排查,最终在该巷道一大院内找到了一名与吕某夫妇描述一致的妇女。在对该妇女耐心细致地进行劝导与说服后,该妇女终于完整交还了捡到的手提包。

    12月16日下午,热心市民将一位智障女子送往临夏路派出所,该所值班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该热心市民在七里河区五山路五泉啤酒厂附近发现这名智障女子,随后送往该所。民警疑惑地问到,沿途有很多派出所,为什么一定要送到临夏路派出所?该市民回答,他经常看到该所民警做好事的报道,所以就放心送来了。由于这名智障女子无法完整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和住址,民警只好耐心引导,慢慢沟通,最终勉强听出了她丈夫的名字。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出其居住在张苏滩附近后,便将该女子带上警车驱车前往,并通过走访排查,最终在一名清洁工的帮助下将该女子送到其丈夫身边。女子丈夫在感谢之余,告诉民警,妻子已被民警送回来过多次,他都不好意思拨打110报警电话,怕给民警添麻烦,当听到民警说有困难就一定要找警察时,他再一次表示公安民警真是一心为民,是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