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对期限过长的案件进行集中梳理 兰州市中院执行局对多人做出司法拘留

2020-01-10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近年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依法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即“一性两化”的总体要求,以信息化为基础,以规范化为保障,以强制性为后盾,不断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近日,院执行局对期限过长的案件进行集中梳理,对符合《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六项规定,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依法做出拘留决定。

    2019年12月17日,兰州某通讯器材公司与西安某网络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有了新进展。该案在执行过程中,西安某网络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拒接电话,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调取送达地址确认书,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距离邮局回执时间三个月多久,被执行人杳无音信。2019年17日上午,寒风侵肌,执行不停,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出没地址线索,与其相见寒冬腊月并带回法院送上拘留决定书,被执行人见状立即写下具体履行保证书,并安排其公司人员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的该公司车辆开到我院,该案执行柳暗花明。

    2019年12月18日,吴某因在与谢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据调查,吴某担任多家公司法定代表人,涉足多种行业。曾多次到庭保证解决执行纠纷,并写下具体还款计划,但最终都是一场场拖延执行的“表演”。后续,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传唤吴某,吴某将电话关机,不久将其注销。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7月至12月多次向市公安致函临控,未找到吴某下落。执行法官走访调查,吴某“下落不明”。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吴某在多地多家法院涉案,随向吴某涉案的多家法院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调取送达地址确认书,并再次邮寄传票。12月18日,吴某携带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现身法院,当执行法官对其制作执行笔录时,吴某闭口不言、消极对抗、毫无履行意愿。执行法官宣布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吴某竟叫嚣“就当度假”。面对吴某挑衅,执行法官当即将其送往拘留所,了却吴某的“度假”心愿。

    仅一周时间,兰州中院执行局针对7案9人制作拘留决定书,实际拘留2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