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奏响“平安城市”的时代强音 兰州警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打赢两大专项行动攻坚战

2019-12-22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赵富宁

    近期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坚持将开展“云剑”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和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专项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好实践,全警全身心投入两大专项行动当中,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截至12月13日,全市公安机关共计抓获“云剑”追逃第二阶段目标逃犯147名,侦破命案积案23起,抓获命案逃犯26名,抓获涉黑涉恶逃犯5名;累计清理报废机动车9985辆,清理注销率92.7%,充分展现了兰州警方绝对忠诚的使命担当和务实奋进的精神风貌,奏响了打造兰州“最平安城市”的时代强音。

    为扎实推进两大专项行动,兰州市公安局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融入到两大专项行动中,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研判会和部署会,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将两大专项行动作为考验各单位主要领导执行能力、业务能力、工作能力和检视全警责任担当的一项重大举措,把防止逃犯反复犯罪、报废车辆引发交通安全事故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的现实需要,作为岁末年终工作总结收官的重要一战,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政治实践检验。

    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给兰州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诸多挑战,做好集中整治工作,考验的是民警的耐心,体现的是公安机关的决心。兰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强化“废车在册,虽繁必查”的韧劲,打出“各警种行动+地毯式搜索+大数据+缉查布控+无人机”的组合拳,远赴外省市实地查找流落外地的报废车辆。同时,强化路面布控查处力度,严厉查处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注销和查获报废机动车,行动开展43天共清理注销报废机动车9985辆,日均注销量达232辆。逃犯是社会安全稳定的毒瘤,更是人民群众心中难解的死扣,追逃归案、社会稳、正义存,是人民公安为人民最有力的诠释。“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雷霆之势严查猛追,仅11月一个月就抓获目标逃犯68名,特别是11月30日当天就抓获逃犯10名。

    兰州市公安局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建立交警和社区联动机制,近日启动了社区警务和交通管理联动工作机制,推动交通管理和基层治理相互借力、联合支撑、共同促进。同时着力推进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目前,两大专项行动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兰州市公安局将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全力以赴排除风险隐患,构建平安防线,为大决战圆满冲刺收官做出贡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