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案件审结拖欠工资却难付 西固法院法官门外耐心劝说被告人终应声答应支付

2019-10-1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17时30分,西固法院王法官正准备下班去幼儿园接孩子,突然接到了当事人打来的电话,原告李某在电话里称被告王某已经回家,目前正在家中,希望法官马上过来。虽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王法官没有片刻犹豫,当即答应了原告的请求,在向幼儿园老师说明情况后立刻带着书记员赶往被告家中。

    究竟是一起什么案件令办案法官连孩子都顾不上接,立刻前往找寻被告呢?

    这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原告李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暑假期间在被告王某处打工。依照二人此前的约定,被告应向原告支付暑期打工工资6617元,然而两个月的暑假结束后,被告王某仅支付了617元,剩余6000元迟迟拖延未付。李某遂向西固法院提起诉讼。

    由于案件事实清楚且争议的标的额不大,案件受理后,西固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对本案进行审理。审理期间,办案法官按照原告提供的联系方式多次通过电话和上门寻找的方式联系被告王某,但均未找到王某本人,案件审理陷入僵局。原告李某只是一名在校学生,还没有正式步入社会就被拖欠两个月的工资,为了不让李某对社会失去信心,办案法官向李某承诺一定会尽全力找到被告,也希望他积极留意被告的行踪。

    期间,李某曾经主动向办案法官提供过被告的行踪,但因消息不够准确,办案法官第一时间赶到后却未能见到王某,只能无功而返。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轻言放弃,办案法官劝李某不要失去信心,法律一定会为他主持公道。李某不时在王某的住处等待王某现身,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等到了苦苦寻找的王某,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办案法官,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办案法官敲响了王某家的房门,可屋内却没有任何动静。经向原告询问,法官确认被告王某自回家后从未离开,于是隔着房门向屋内的王某喊话。办案法官告诉王某,6000元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却是原告李某人生中的第一笔收入,怎么忍心为了6000块钱欺骗一个还未步入社会的孩子。同时,办案法官也耐心地向王某解释拒不出庭应诉的法律后果,希望他正视问题,积极配合法庭审理,不要再做无谓的消极对抗……办案法官在门外劝导了两个半小时,屋内的王某依然没有任何回应,一旁等待的原告李某心急如焚。就在这时,李某的手机突然收到了被告王某发来的一条微信,王某在微信中劝李某带着法官先回去,自己一定会尽快把拖欠李某的工资还清。看到案件有了突破,办案法官立刻通过李某的手机再次给王某做起了思想工作,从情理法多个层面劝导王某打开房门,直面问题……

    法官的劝说终于起到了效果,屋内的王某将房门打开,请办案法官和原告李某进屋协商。一番沟通后,王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当场承诺会尽快把拖欠李某的6000元工资还给他,双方很快达成了调解协议。虽然两个多小时的隔门喊话已经令办案法官疲惫不堪,但看到原告李某脸上的笑容,所有的辛苦都显得微不足道,在他看来,当事人满意的笑容就是一名人民法官最大的愿望。

    离开王某家时已近晚上9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办案法官又步履匆匆地前往另一个地方,因为此时还有一个孩子正在等待父亲接他回家……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