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西固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追回被盗手机17部 皋兰警方迅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19-10-1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通过视频追踪和信息比对,办案民警准确锁定作案嫌疑人。近日,西固公安分局在打击盗窃犯罪上持续发力,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20起,追回被盗手机17部。

    10月3日凌晨,西固区福利东路、福利西路沿线六家商铺门锁被撬,店内2200元现金和价值6万余元的20余部全新手机被盗。接警后,西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工作,同时将案情推送至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大量视频追踪和信息比对,办案民警准确锁定无业人员刘某某、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研判分析,发现两人已离开兰州,流窜至平凉市。10月3日下午,办案民警一方面赶赴平凉与当地警方共同开展排查追捕工作,一方面给嫌疑人家属做思想工作,向其讲明政策法律,规劝嫌疑人投案自首。10月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白某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法律威慑下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白某交代了10月3日凌晨在西固区盗窃6家商铺的犯罪实事。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办案民警全力开展追赃工作,经工作,追回被盗手机17部。目前,案件深挖审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又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通讯员张瑞贤)近日,皋兰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分局迅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查扣赃款3.5万元。

    10月8日晚9时许,皋兰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分局民警接到石洞镇亿家品尚小区一群众报案,称其家中防盗门被破坏,被盗现金及首饰等贵重物品价值共计2.5万元,接报后,皋兰县公安局立即安排刑事侦查分局开展侦查工作。在市、县两级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侦查人员经过48小时连续作战,迅速锁定我市七里河区盗窃前科人员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10日晚7时40分,侦查人员根据前期研判工作,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和七里河分局刑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七里河区一足浴店抓获。经初审,李某某对其刑满释放后乘国庆假期期间居民外出之际,采用手电钻破坏锁芯的方式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在李某某住所现场查扣赃款3.5万元、作案手电钻1把、钻头15根、螺丝刀2把、作案钥匙17把。目前追赃及案件深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